孙杨因伤缺席全国游泳冠军赛 留杭州全力战奥运

2016年03月30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将缺席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将缺席全国游泳冠军赛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晚,部分杭州当地媒体收到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新闻通稿。文中表示为了避免骨折初愈部位再次受到损伤,游泳名将孙杨决定退出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留在杭州继续备战。

  通稿全文如下:“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4月3日-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我省游泳运动员孙杨由于此前在澳大利训练备战中右脚意外受伤,导致第五跖骨骨折。3月25日回国后,请多名医学专家做了检查。

  经两个月时间的积极治疗,骨折已基本愈合,但医生意见,受伤部位还有局部水肿、腱鞘积液等情况,仍不能承受大强度运动的冲击。为避免骨折初愈部分再次受到损伤,孙杨将不参加此次比赛,继续在杭州训练,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目前,孙杨每天正常训练,训练水平逐渐恢复,伤脚在转身、蹬边时还有一定的影响。”

  今年1月底正在在澳洲进行海外训练的孙杨意外受伤,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三月初,他曾通过新浪微博透露自己在骨折第11天后就带着固定支架下水,“打水基本只能靠一条腿;走路要靠拐杖。第52天,终于和它们ByeBye咯!放心,训练一天都没落下,腹肌都还在呢。”

  诙谐的话语,让泳迷们悬着的心放了不少。据悉,佛山全国游泳冠军赛组委会目前已收到超过两百多位记者报名,大多冲着孙杨与宁泽涛这两位中国男子游泳“双子星”而来。不仅是热情的泳迷,媒体同行们也都盼望着近距离了解他们冲刺里约的近况。而现在随着孙杨退赛的消息传来,另外两位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也高挂免战牌,届时接受媒体“拷问”的重任恐怕就要落在宁泽涛肩头了。

  (何霞)

文章关键词:孙杨全国游泳冠军赛备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