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泳坛流星奥托 一届奥运获六金后退役

2016年02月29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泳坛传奇奥托德国泳坛传奇奥托

  新浪体育讯  游泳四个泳姿,跃出无数弄潮英雄,代代相传的肌肉美男和长腿美女,使得游泳这个青春舞台永远不缺乏关注度,而六大洲也不断涌现着现象级选手。本期奥运游泳名宿为您讲述的是德国女子传奇奥托,她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豪取六金。

  姓名:克里斯汀-奥托

  国籍:德国

  出生:1966年2月7日

  从事主项:女子自由泳/蝶泳/仰泳

  奥运战绩:8金

  只参加了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但前民主德国选手克里斯汀-奥托在短暂的专业生涯里,留下了最惊艳的篇章。

  奥托在1988年奥运会上连取六金,成为女子游泳界单届奥运会摘金最多的选手,这六项分别是50自、100自、100仰、100蝶泳、4x100自和4x100混,其中这四个单项全部打破世界纪录。而仰泳能成为其主项,更让人惊叹这位前东德姑娘的全面性。

  稍让人诧异的是,奥托显然有能力在个人混合泳上夺冠,但除了世锦赛拿过一次200混冠军之外,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三大赛,她就再没游过混合泳。

  奥运会一战成名之后,奥托在第二年就闪电退役,由于这个“第二年”,就是对东西方阵营来说有决定性意义的1989年,她的退役引发很多争论。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选的最佳女选手奥托前后入选过三次,但在2013年该杂志宣布直接作废曾入选的所有前民主德国选手荣誉。

  不过你可以质疑包括她在内的前东德选手的禁药问题,但体育比赛的一大真谛在于:运动成绩被确认后,绝不会因为流言和传言而变来变去,只要国际奥委会下属的反兴奋剂机构没查出,只要自己不承认,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就不会被取消。目前担任体育记者的奥托,也一直否认自己当时是吃药参赛。

  (威猛)

文章关键词:奥托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