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泳坛传奇波波夫 短距离王者颜值更赞

2016年02月16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实力与颜值俱佳的波波夫实力与颜值俱佳的波波夫

  新浪体育讯  游泳四个泳姿,跃出无数弄潮英雄,代代相传的肌肉美男和长腿美女,使得游泳这个青春舞台永远不缺乏关注度,而六大洲也不断涌现着现象级选手。本期奥运名宿为您讲述的就是游泳传奇亚历山大-波波夫的故事。

  姓名:亚历山大-波波夫

  国籍:独联体/俄罗斯

  出生:1971年11月16日

  从事主项:男子自由泳

  奥运战绩:4金5银

  波波夫在长达12年的时间跨度里,在50自和100自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全部实现“双双冠”,中间还经历了国家分裂、马路上险些被人刺死的噩梦般过程。

  在100自这个游泳大项里最具价值的小项里,不朽的颜值担当、亚历史山大-波波夫曲折跌宕,但最终总能站在最高领奖台的奋斗过程,无愧于最有励志作用的体育偶像模板。

  成年后的波波夫正好赶上了苏联巨变年代,作为前苏联体育系统下培植出的新一代游泳选手,初上1992年奥运大赛,身份就成了独联体选手。但波波夫排除干扰,轻松拿下50自和100自双冠,在这个奥运周期内,他在一届世锦赛和两届欧锦赛上,都完成了50自和100自的双金目标。

  上天给了波波夫继续创造辉煌的机会,1996年奥运,身份回到俄罗斯选手的波波夫,还是毫无争议双冠。 虽然随后不久波波夫在莫斯科街头遭遇刺杀,但神速复出的他又在1997年欧锦赛上获得双冠。

  2000年奥运会波波夫100自亚军,50自第6,此时的波波夫被普遍看作是竞技状态已经难复神勇,但在经历数年蛰伏后,32岁的波波夫竟然在2003年世锦赛上重夺100自和50自双冠,把最沉重的打击留给霍根班德(荷兰人从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这是波波夫最后的辉煌,更是让很多真心爱戴他的泳迷们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波波夫在50自和100自长短池上都创造过世界纪录,其中50自长池一直保持到2008年他退役后三年才被打破。

  (威猛)

文章关键词:波波夫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