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施皮茨 一项成就至今仍力压菲尔普斯

2016年01月12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施皮茨1972年奥运会全揽七冠施皮茨1972年奥运会全揽七冠

  新浪体育讯  奥运年伊始,新浪体育将为您带来奥运名宿系列,本期主人公是拿到过九枚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宿马克-施皮茨。

  姓名:马克-施皮茨

  国籍:美国

  出生:1950年2月10日

  从事项目:游泳

  奥运战绩:9金1银1铜

  要不是有横空出世的菲尔普斯,无论票选,还是民意调查,施皮茨当选奥运游泳第一人应该没有疑问。

  1972年奥运会全揽七冠,加上1968年奥运会的两冠,施皮茨这两届九冠的战绩,在奥运会所有达到九冠的成就里,是用时最短的,其他人起码用了三届奥运会。

  其实到目前为止,施皮茨依然保持着一项菲尔普斯就差一步追平的世界纪录。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拿到的七冠,全部破了世界纪录,而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拿到的八冠,100米蝶泳破了奥运会纪录。在“美国游泳杂志”年度最佳男选手评选中,施皮茨三次当选。

  施皮茨在当时的成功,是可以预料得到的。1967年,17岁的施皮茨就开始破世界纪录,第一项世界纪录是男子400自。当年拿下泛美运动会五金。1968年奥运会施皮茨进入世界舞台,作为接力队主力成员,取下接力两金,在接下来一个奥运周期内,施皮茨35次正式或非正式打破世界纪录,尤其是200米蝶泳,被他来来回回破了四次。1972年奥运会,身为犹太人的斯皮茨,顶住了因恐怖分子在奥运村枪杀以色列运动员所带来的心理负担,在100自、200自、100蝶、200蝶和三个接力项目上全部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他就此成为努米、拉蒂尼娜之后,第三位在奥运会上拿到九金的选手。

  对于从1984年才开始亲身感受奥运会的中国人来说,施皮茨也不是一个只代表过去的传奇选手,1991年41岁的他复出打算参加1992年奥运会,虽然选拔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但在当时的中国体育迷群中,这可是一条很有说头的新闻。

文章关键词:施皮茨奥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