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游泳联盟年度奖项揭晓 切赫霍斯祖揽男女最佳

2016年01月07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斯祖连续三年获得最佳霍斯祖连续三年获得最佳

  新浪体育讯  近日,欧洲游泳联盟评选出了2015年欧洲游泳最佳男女运动员,来自匈牙利的拉斯洛-切赫和霍斯祖分别获得男女最佳游泳运动员称号。这也是自2009年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和斯蒂芬后,同一国家选手再次实现包揽男女最佳的壮举。

游泳/跳水评选榜单游泳/跳水评选榜单

  游泳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前三位的选手差距不大,切赫以微弱优势当选。他在喀山世锦赛上东山再起,200米蝶泳决赛夺冠的表现堪称伟大,十年之后再度赢得了世锦赛冠军。他成为第一位连续七届世锦赛都夺得奖牌的男选手,同样也成为了世锦赛第一位在同一项目不同距离上都夺得过奖牌的运动员(除了自由泳)。这一表现也让他力压亚当-皮蒂和帕尔特里涅利入选男子最佳。

  在女子方面,霍斯祖毫无争议赢得了该项荣誉的三连冠。在喀山,她卫冕了两项混合泳的冠军,并在200米比赛中打破了保持六年的世界纪录。在游泳世界杯分站的比赛中,她狂揽30项冠军,并获得了女子项目的总冠军。这样优异的发挥也让他力压瑞典人索斯特伦和荷兰人克罗莫维德尤尤夺冠。

  跳水男子方面,英国跳水金童优势明显,获得了超过4成的支持票,这也让他超过同胞拉夫尔获得跳水最佳男运动员。戴利本年度虽然没能像6年前那样展示出足够的统治力,但是在世界杯跳水系列赛中的稳健表现已经足以让他六年后再度夺魁;而女子最佳属于意大利人卡格诺托,她在世锦赛创历史夺得了1米板的冠军,除此之外她还收获了两枚铜牌。这让她获得了8成支持票,在女子跳水榜单独占鳌头。

  欧洲游泳联盟成立于1927年,至今已经有89年的历史,该联盟包括了该地区52个国家的游泳协会。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欧洲游泳联盟霍斯祖切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