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冬季赛菲鱼轻取200混冠军 谈换尿布担忧多多

2015年12月04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参加冬季赛菲尔普斯参加冬季赛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12月4日消息,菲尔普斯在本周四晚的2015全美冬季锦标赛上,轻松折桂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

  置身西雅图的金郡水上中心,这位已经囊括奥运18金的传奇泳将,以领先亚军卡利什1.16秒的优势率先触壁,夺冠成绩为1分57秒61。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比三周前他在明尼阿波利斯时快了1.69秒!

  “这个成绩还不错。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整个赛季保持前进的态势,希望待到奥运测试赛时能有更好的成绩。”今年6月底度过30岁生日的名将如是点评道。

  但除了冠军荣耀,这个成绩距离菲尔普斯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近三秒,与同胞罗切特保持的1分54秒56的全国纪录,还有三秒多的较大差距。

  这也是菲鱼正式宣布未婚妻妮可-约翰逊怀孕以来参加的首场比赛,话题自然也围绕着他的新角色而展开。“换尿布时,恐怕会有很多意外状况同时发生,如果我能够安全的离开,这才是最重要的。”菲尔普斯笑着说。

  据悉,他和其他几位奥运冠军富兰克林和考芙琳等,还将参加周五和周六的比赛。尽管有超过40位美国国家队运动员同场竞技,但外界的焦点无疑还是聚焦于菲尔普斯身上。

  此前受到第二次酒驾影响,菲尔普斯未能亮相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但他还是凭借在全美锦标赛上游出三项今年世界最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毫无悬念地当选全美年度最佳男子游泳选手。

  (何霞)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菲鱼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