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青运丢金因训练不系统 教练:身体状态差

2015年10月23日22: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嘉)福州青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最后50米,尽管张雨霏拼尽全力成功反超陈欣怡,但最终还是不敌后程速度更快的王思琪,痛失金牌。

  尽管在领奖台上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但走下领奖台,看到自己的教练刘海涛,张雨霏再也掩饰不住自己失望的情绪,搂住教练肩膀痛哭不已。虽然此前100米蝶泳也屈居第2,但对于张雨霏来说,200米蝶泳才是真正的主战场。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年仅17岁的张雨霏第一次参加世锦赛200米蝶泳便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最终摘得铜牌。以至于在青运会游泳200米蝶泳决赛前,赛前被视为张雨霏最大竞争敌手的陈欣怡都主动示弱,“对于200米蝶泳没有那么大的把握。”

  决赛中,前100米张雨霏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来自上海长宁的陈欣怡稍稍领先排在第一。后100米,第4泳道的北京顺义选手王思琪开始发力,并在150米处反超张雨霏,张雨霏掉至第3。最后50米,尽管张雨霏迎头赶上成功超越陈欣怡,但还是不敌王思琪,最终只能饮恨200米蝶。

  对于张雨霏失利的原因,赛后刘海涛表示,“世锦赛之后,张雨霏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另外身体状态也不是太好,所以她今天游成这样还是不错的。”

  刘海涛说,由于身体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体能不具备导致前面100米游得稍微有点紧。“前面100米游得有点紧,还是影响了后程速度的发挥。”

  世锦赛结束到青运会开始的这两个月里,刘海洋说,他和队员们一直来回折腾,尤其是张雨霏。“她爷爷前段时间病故,回家了一个星期,然后归队跟着我们去高原,又从昆明赶到北京参加世界杯的系列赛,所以对她来说训练一直都不系统,另外体能消耗还是挺大的。”

  “2分07秒76的成绩,比世锦赛创造的2分06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只慢了1秒。“这说明她成绩比较稳定,能够在一个成绩平台上保持住。”在刘海涛看来,张雨霏具备成为师姐焦刘洋那样“蝶后”的潜质,不过在技术动作和专项能力方面还需要改进。“包括50米、100米的绝对速度都要提高。”

  十来分钟之后,从训练池放松回来的张雨霏主动将刘海涛拉到一边,分析起自己失利的原因。“小孩子反思能力还是比较强,她问我,是不是因为她世锦赛拿了铜牌,觉得自己成绩可以了,最近对自己有点放松?训练没有以前刻苦了?”刘海涛笑着说,“这个小孩挺好。”(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青运会张雨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