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12岁小记者妙语:孙杨他也挺大年纪了还在拼

2015年10月20日09: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夏亮)19日的青运会游泳赛场边,有几位不同寻常的媒体“同行”十分惹眼,他们穿着红马甲,挂着记者证,好奇地盯着泳池里激烈的赛况。

  “我们是丫好小记者团的青运小记者,”11岁的小姑娘刘黄州手捧着采访本说,她是福州教育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才加入了小记者团。

  丫好小记者团里都是二至六年级的小学生,成立自2014年1月,共有1000多名小记者,这次为了青运会专门选出了20个,这是小记者们第一次采访这么大规模的体育赛事。

  “丫好在福建话里是非常好的意思,”刘黄州说,她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记者,“我就想当记者,想把新闻告诉别人。”

  刘黄州手里的采访本上整齐地列着几个问题,都是她事先准备好要问运动员的,”我今天上午采访了体操的杨威,特别紧张,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电视上的人,”小姑娘说。

  同样六年级的杨志坚在观摩了一会儿媒体采访运动员后终于鼓足勇气挤了进去,采访了香港队的男子蛙泳选手吴欣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练游泳的?你遇到艰难的时候想过要放弃么?是什么鼓励你坚持下去的?”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很自然,完全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采访。

  “我没有采访提纲,我把问题都记在脑子里,”他说,“我平时就喜欢游泳,偶像是孙杨和叶诗文。”

  对于12岁的杨志坚来说,还不到24岁的孙杨已经是老将了:“孙杨擅长游长距离自由泳,他也挺大年纪了,还在体坛上拼搏,所以我觉得他非常值得尊敬。”

  带领这些小记者的陈伟老师被小记者们称作“阿秋姐姐”,她介绍,福州1000多名丫好小记者是从20多个小学里选拔出来的,每个周末都有采访活动。这20名青运小记者则是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层层筛选确定的。

  “他们经过了口试、笔试和面试,主要考他们涉及福建的历史文化知识以及现场的应变能力。青运会期间给他们都排了班,不耽误学校里上课,”陈伟说。(完)

文章关键词:陈伟游泳体操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