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港泳女子公开组冠军违规被取消成绩

2015年10月19日09: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体育专电 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主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5”18日在此间落下帷幕,获得女子公开组冠军的陈安怡因比赛鸣枪前提前入水违规被取消成绩。

  当天的比赛由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游至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全程1500米,共有2500人参加,其中最小的选手只有12岁,最大的76岁。

  由于参赛选手众多,比赛开始阶段一度出现混乱,有选手在鸣枪开赛前就已经入水开游,其中就包括最终获得女子公开组第一名的陈安怡。她赛后表示,当时虽然没有听到鸣枪,但看到有选手已经开游,便以为比赛已经开始,自己对被取消成绩感到非常遗憾。

  赛事组委会解释称,在鸣枪开赛前已经有很多选手游出了近百米的距离,从当时海面情况分析,如果让大批选手返回重新比赛有很大困难,因此裁判组和组委会最终决定取消相关选手资格,而不是重新比赛。

  自1906年起举办的“维港渡海泳”曾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随着维多利亚港的航运交通日益繁忙及水质恶化,此项赛事于1978年停办。2011年,香港业余游泳总会表示,维港水质得到改善,适合游泳,这项赛事得以复办。(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香港维港女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