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证实南京将申办游泳世锦赛 有优势也有顾虑

2015年10月09日09:5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

  近日有外媒报道,国际泳联执行主席科内尔·马库莱斯库透露,多哈、福冈和南京将参与下月初在迪拜举行的2021和2023年游泳世锦赛申办。11月8日,国际泳联将在迪拜开会并投票选出这两届世锦赛的举办城市。昨天记者向南京市体育局求证这一消息,得到了肯定的回复,但是申办也存在一定顾虑。

  落马官员提出的想法

  市体育局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申办)是有此事,确切地说,我们的目标是2021年游泳世锦赛,但还会开会进行商讨。”

  这位知情人向记者道出了背后的详情,“其实(申办)这件事,是原南京体院院长张雄提出来的。后来,中国泳协向国际泳联提到了南京申办游泳世锦赛的意愿。”张雄曾是中国游泳走向辉煌的金牌教练,培养出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林莉,在中国游泳界有一定话语权。不过今年5月,张雄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

  “张雄出事之后,(申办游泳世锦赛)这个事一度被搁置,没人去管了。直到现在,国际泳联又找到我们。因为其他几个城市申办的意愿都不是很强烈,所以现在国际泳联还是比较期待南京的。”这位知情人如是说道。

  11月8日,国际泳联将通过投票决定2021、2023年两届游泳世锦赛的举办地。目前与南京竞争的城市是日本福冈和卡塔尔多哈,此前澳大利亚、德国、阿根廷、土耳其和阿联酋的城市也表达对于申办的兴趣,不过他们都相继退出。

  南京有优势也有顾虑

  根据这位知情人的说法,福冈和多哈的申办兴趣其实也一般。14年前,福冈便承办过游泳世锦赛;至于多哈,未来几年赛事将相当密集:2016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2018年体操世锦赛、2019年田径世锦赛以及2022年足球世界杯。

  从客观条件来看, 南京符合国际泳联的要求。十年前, 南京便作为主赛场承办过第十届全运会,而前年和去年,南京又相继举办过亚青会和青奥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赞扬,场馆条件和办赛经验都不欠缺。但是,对于申办,市政府和市体育局也有自己的顾虑,这种顾虑类似于卡塔尔多哈。这位知情人士这样说道:“南京未来几年要办的大型赛事不少,比如速度轮滑世锦赛,比如即将举办的南京国际马拉松赛,一办就是五年,还有很多其他赛事,我们担心的是,赛事太多忙不过来。”

  游泳世锦赛每两年一届,目前,国内只有上海于2011年主办过游泳世锦赛。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南京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