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中国队再摘八金 宁泽涛:夺冠没有秘诀

2015年10月08日08: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宁泽涛和队友接力摘金宁泽涛和队友接力摘金

  新华社韩国金泉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白瑞雪、冮冶、姚琪琳)“亚洲飞鱼”宁泽涛7日在韩国金泉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中首度亮相并夺得两枚金牌。

  中国军团当日新增金牌8枚,目前以14金10银20铜暂居奖牌榜第二位。位居榜首的仍然是俄罗斯队,他们已收获35金18银18铜。巴西队以13金12银7暂列第三。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出发后一度落后对手半个身位,直到最后15米才成功超越,最终以22秒35的成绩夺冠。

  随后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前三棒祖立军、俞迎飚、刁基功以微弱优势一路领先,最后一棒宁泽涛将中国队的成绩锁定在7分20秒85。这一成绩领先亚军韩国队0.89秒,并打破赛会纪录。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宁泽涛表示,这两个项目体力消耗较大,希望明天在自己的主项上能有好的发挥。“夺冠没有秘诀,靠的是年复一年、日积月累的刻苦训练,”他说。

  “宁泽涛表现正常,”中国海军游泳队总教练叶瑾评价说,“他在世锦赛后连续参加比赛,缺乏系统训练。参加这次军运会的巴西队、俄罗斯队、乌克兰队等实力很强,咱们夺冠还是很不容易的。”

  接下来的三天中,除了主项——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外,宁泽涛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比赛。其中,男女混合泳为本届比赛新增项目。

  游泳比赛首日诞生10枚金牌。加上巩杰和张雨涵分别获得的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和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队共摘取了其中的4枚。

  今日其他赛场上,中国队同样有所收获。

  在田径赛场,北京田径世锦赛银牌得主、我国名将张文秀以74米87的成绩夺得女子链球冠军,冯彬以62米07的成绩夺得女子铁饼冠军。

  军事五项为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军事五项锦标赛特有的赛事,由3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跑、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以及越野5个比赛项目组成。随着最后一个项目——越野赛在永川市落幕,王堂林、孙红燕、常虹、阙梅以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队68分的优势为中国队捧回第15个女子团体冠军。24岁的王堂林还夺得个人第一,这也是她第三次成为这一项目的个人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中国队运动会自由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