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游泳比赛7日开战 宁泽涛身兼7项挑大梁

2015年10月07日09: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宁泽涛资料图宁泽涛资料图

  新华社韩国闻庆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白瑞雪、冮冶)正在韩国闻庆及周边地区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队6日再摘两枚金牌,目前以6金3银12铜的战绩暂居俄罗斯、巴西之后,位于奖牌榜第三位。

  男子飞碟多向射击比赛中,继与队友于小凯、韩飞共同获得团体亚军后,27岁的章攀以15靶13中的成绩夺得单人冠军。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来自济南军区的24岁选手李扬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作为“金牌大户”项目,设有38枚金牌的本届军运会游泳比赛将于7日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19名选手参加38个小项的比赛,“亚洲飞鱼”宁泽涛将现身其中7项赛事。

  “这里的生活条件跟去年亚运会差不多。”在位于闻庆郊区的运动员村,22岁的宁泽涛告诉记者,今天休息得不错,明日起将全力以赴冲金。

  世锦赛结束后,宁泽涛先后参加了全国游泳锦标赛和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因接受智齿手术,他一段时间无法下水训练,体重也下降了5公斤。海军游泳队总教练叶瑾表示,经过调整,目前宁泽涛的体力已基本恢复,状态比较平稳。

  回忆起两个月前的喀山之战,叶瑾说:“我相信他走上领奖台没问题,但根本没敢想拿冠军。”宁泽涛则透露说,比赛开始前与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握手,感觉到对方身体冰凉,已经知道自己能赢。

  作为一名明星级运动员,宁泽涛的“人气”在世锦赛后达到巅峰。

  “我上网查信息,吓了一跳,什么叫‘小鲜肉’?”叶瑾很疑惑。在她眼里,“性格机灵、有点内向”的宁泽涛一度无法接受被外界“包围”的状态;尽管还是不大情愿出席各种活动,今天的他已经习惯了在公众关注下回到游泳池安静训练。

  备战本届军人运动会,宁泽涛在个人调整、训练的同时,耐心向年轻队员传授接力赛技巧。“他的特点是大赛前夕话很少,这次来韩国挺爱说,说明心态比较放松。”叶瑾说。

  7日起,宁泽涛将在4天内完成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比赛。与这位爱玩游戏、爱打篮球的大男孩并肩作战的队友中,还有仁川亚运会冠军张雨涵、上届军运会冠军祖立军等名将。

  4年前在巴西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所获37枚金牌中的18枚来自游泳项目,解放军选手将运动会所设游泳金牌的一半收入囊中。

  “几乎每一届军运会都有奥运会冠军参赛,这次参赛的巴西等几个队实力都很强。”游泳队领队贺慈红说,5日抵达韩国以来,队员们已完成了场地适应等准备工作,目前状态良好、斗志昂扬。(完)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运动会中国队游泳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