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赴日训练三个月 明3月解禁奥运资格仍未定

2015年09月23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资料图)朴泰桓(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禁赛期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所属经纪公司昨日发表声明,透露他已经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海外训练。

  本周一下午,朴泰桓已与经纪人、体能训练师一道前往东京。他在日本法政大学的首堂训练课计划于本周四展开,此次外训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由于在仁川亚运会前的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体内含有睾酮,这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名将,于今年3月正式收到来自国际泳联下达的为期18个月的禁赛令。

  按照国际泳联的反兴奋剂相关政策,朴泰桓不能去政府或是韩国游泳协会所辖的设施进行训练,直至6月才在首尔找到由昔日恩师负责的、愿意接纳他的大众游泳馆。

  此次的海外训练也算是朴泰桓故地重游,因为早在2007年他便曾在日本法政大学待过一个月。

  遥想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明年3月将迎来解禁的海洋男孩,目前仍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因为根据韩国奥委会去年7月通过的规则,任何曝出兴奋剂丑闻的运动员三年内都不能入选国家代表队。但也有法律组织正在向韩国奥委会施压,希望其修改规则,停止对运动员的双重惩罚。

  (何霞)

文章关键词:朴泰桓奥运禁赛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