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徐嘉余刘湘向教练致谢 海军队花束抢镜

2015年09月11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军队花束抢镜海军队花束抢镜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市游泳馆结束了为期五天的较量。今天恰逢“教师节”,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名将刘湘、余贺新、徐嘉余等向教练们致敬,其中海军队准备的七大束鲜花格外抢镜。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跟徐导都姓徐,对啊,很有缘分。”与奥运冠军叶诗文一道,同为教练徐国义麾下的徐嘉余透露两人的师徒情谊即将满七年,“我是08年进队的。他是一位很严格的教练,对我们就像爸爸一样。因为对自己的孩子,想要他们更好嘛,就会特别严格。有些地方(我们做得)不对,他就一定要引入正途。”

  徐嘉余告诉笔者,徐教练平时也会跟大伙一样叫他“甲鱼”。这次他在黄山一举拿下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金,还有今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不仅如此堪称“劳模”的徐嘉余还参加了自由泳项目的较量。“仰泳是必拿的项目!主要是游出(好)成绩,意外的其实是200自的银牌,也算是黑马吧,如果没有(孙)杨哥,我可是拉飞他们的,哈哈。”小伙子很是开心。

  外形姣好的广东小将刘湘,向没有来到黄山的教练何新中致谢道:“想跟他说这几年辛苦了!因为他孩子挺小的,离家很久一直要在北京训练,所以挺不容易的。非常感谢他还有帮助过我的人们。”这对师徒的合作快六年了,“前几年一直在磨合,两个人的性格和脾气不太了解,最近几年非常同步了,配合挺默契的。他是非常细心的一位教练,什么事情包括在生活上也会要求做到完美的那种。”

  作为同门师哥,酷酷的余贺新酷酷地送上祝福:“想跟教练说节日快乐!但这次他没来,我们的沟通主要是发发信息。(他是什么样的教练?)不好说……怎么说呢,他是一个纠结的人。”说完就笑着跑开了。

  海军队休息区附近,倚墙放置的七大束鲜花格外引人注意。队员们选择用这样的浪漫方式,向女教练叶瑾和齐晖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何霞 发自黄山)

文章关键词:徐嘉余黄山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