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旭复出摘金:看待输赢更平淡 想要战里约

2015年09月10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玄旭李玄旭

  新浪体育讯  “我想要入选(里约)奥运会的名单。”从前那个留着板寸、酷似小男生的李玄旭又回来了,却与以往不太一样。不仅是发型更淑女了,还有应对媒体时的大方从容。一年后,这位伦敦奥运会季军又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9月10日,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退役一年后重返赛场的湖南名将李玄旭,以4分44秒78的成绩问鼎冠军。三天前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还摘得一枚铜牌。

  两年前的沈阳全运会上,李玄旭不敌奥运冠军叶诗文和上海选手周敏,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之后她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并前往美国求学数月,“比完全运会之后就没有再练了,休息了一年,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恢复训练的,到现在九个月了。教练、领导和家人朋友都蛮支持(我复出)的。”

  今晚,她细致地向媒体讲述自己的复出之旅,要知道也许是少年成名——12岁时,李玄旭在2006年湖南省第十届全运会上独得七金;第二年,在全国城运会上又勇夺三冠。曾经的她害怕甚至躲避媒体采访,万不得已时也只会惜字如金地作答。

  “去年在国外时有看仁川亚运的比赛,我觉得我还行。再回来之后心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看待输赢更平淡一些了。不像原来会想我这场一定要赢、一定要拿冠军。现在对我来说,输赢都无所谓,更重要的是找到比赛的感觉,把成绩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那场上的霸气还在吗?)我不知道,(笑)还是做自己吧。”尽管还童心未泯地戴着印有小黄人图案的泳帽,但今年21岁的她真的是长大了。

  今天恰逢教师节,懂事的李玄旭还告诉笔者:“其实想要用一个好成绩来给教练(冯真)当做礼物,想要游到(4分)42秒左右的。虽然名次是拿了第一,但成绩还是差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刚从脚踝取出小碎骨,此番奥运冠军叶诗文并没有来到黄山。谈起这位职业生涯中无法回避的劲敌,李玄旭笑着透露:“我跟小叶一直都是在一起比赛,除了是场上的对手,更多的是好朋友,我们私底下关系其实特别好。”

  (何霞 发自黄山)

文章关键词:李玄旭奥运复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