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太热情宁泽涛秒变协管员 太低调被称"幽灵"

2015年09月07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顺利晋级决赛宁泽涛顺利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往后退、往后退,大家往后退一点吧……”一身是水的宁泽涛刚一上岸,旋即被热情的媒体们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他不得不在采访前充当“协管员”的身份,管理起现场秩序来。

  9月7日,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上午的预赛中,世锦赛冠军宁泽涛出战副项男子50米蝶泳,并以24秒75的成绩暂列第七,惊险晋级晚上的决赛。

  一个月前在喀山登顶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新科状元”,此番在黄山仅参加一个项目。于是,今天上午他的出场对于粉丝和媒体来说都格外看重。

  不仅是看台的观众们高喊着“包子加油”、“宁泽涛好帅!”,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也在这场达到了热情的最高值。为了取得更好的镜头视角和收音效果,大家不约而同地向中心人物靠拢。内场的秩序顿时变得混乱起来,而此时,宁泽涛的身后还有比赛正在进行。

  于是,难得的一幕出现了,宁泽涛挥舞着双臂、向前迈着步子,将几乎要撞上池边裁判的记者们带到安全区域。近十秒的时间里,他不停说着“往后退”,然后才开始回答提问。

  “还好吧,今晚进了决赛就全力游一枪。(想要夺奖牌吗?)比较难吧,全力以赴就好了,没有想这么多。”简短回应之后,宁泽涛转身离开。

  由于这段采访的效果实在不佳,包括新浪体育在内的几家媒体准备绕到内场再试试。粗略统计,从退场到放松池这段也就30多米的路程,宁泽涛被“拦截”了至少四次。面对志愿者、裁判、路人甲等的合影要求,帅小伙礼貌配合着,还不忘提醒大家别阻塞通道。

  也许是尾随他的人愈聚愈多,总算有工作人员出面清场。被“请出去”的笔者也不得不思考着一会究竟是在运动员出入口,还是在大巴停靠点守株待兔才好。

  在烈日树荫下,有着相同想法的粉丝们早已等候多时。还有队员好心透露,宁泽涛仍在馆内放松按摩,“我们找他也不好找,他就跟‘幽灵’似的,一会又不见了。”果然,跟五个月前在陕西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那样,低调的“包子”特地从另一个通道悄悄离场了。要想再目睹人气王的身影,今晚的男子50米蝶泳决赛现场还有机会噢。

  (何霞 发自黄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全锦赛幽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