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米女生1.2米深泳池溺水成植物人 自负6成责任

2015年09月02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1日讯 记者胡珊霞 通讯员卢柱平报道 19岁女大学生在小区游泳,不想却在浅水区遇溺成为植物人(详见《新快报》5月22日A16版报道)。父母代其将泳池经营者及小区物管公司告上法庭,索赔 190万元。昨日,佛山市南海区法院对外发布一审判决结果。

  一审判决认为,原告身高1.66米,比泳池最深处高出约30厘米;而原告是年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且其入学的体检报告未见异常,可见原告是心智健全且发育 正常的成年人。在诉讼中,原告的父亲表示其不清楚原告是否会游泳,而据被告物管公司所提供手机视频,自称与原告同行的男孩声称原告不会游泳,因此可以推断 原告不会游泳或者游泳水平不高。

  由于原告遇溺可归因于原告自身状况而非泳池的设施及维护,而原告溺水后又未呼救,大大降低了救生员及他人将其及时救起的可能,因此原告对其溺水致 残存在较大过错,对所造成的损失应自负60%的责任。两被告作为泳池的管理人,在管理危险活动的情况中未足够注意,未及时发现原告遇溺侧卧水中,违反了安 全保障义务,对原告所造成的损失应承担40%的责任。

  经法院核算,原告的各项损失合共83万元,两被告负担40%即33万余元,扣除体育公司此前已经支付原告的7万元,两被告仍需赔偿原告26万余元。

文章关键词:泳池植物人女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