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宁泽涛夺冠具有极重要的国际影响

2015年08月12日09: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肖亚卓 沈豆豆)11日上午,结束了游泳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顺利返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到机场迎接凯旋的游泳健儿们,并表示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夺冠具有极重要的国际影响。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以5金1银7铜完成游泳比赛。中国代表团则以15金10银10铜的战绩首次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创造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战绩。

  尚修堂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多点开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不仅有孙杨继续保持在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地位,还有宁泽涛在短距离项目上创造了历史性的突破。”

  谈到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夺冠,尚修堂说:“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就相当于田径比赛中的短跑项目,宁泽涛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具有极重要的国际影响。”

  此外,尚修堂还强调:“不管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本次喀山世锦赛的备战过程及比赛过程对备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都具有极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喀山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的表现,我们相信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一定能为中国代表团挑大梁。”

  现场有数百名热情的粉丝参与接机,迎接中国游泳队的凯旋。中国游泳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吉利汽车还在现场向载誉而归的运动员及教练们举行了献花仪式。(完)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尚修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