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孙杨退赛众说纷纭 孙杨:失去的一定拼回来!

2015年08月11日12:14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天晚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孙杨意外地选择了退赛,无缘三连冠的壮举。然而关于孙杨的这次退赛,众说纷纭。

  说法

  1

  官方:心脏不适,孙杨选择退赛

  “孙杨退赛的决定是在比赛前一刻才作出的。”国家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当晚作出回应,“孙杨在赛前突然感觉心脏特别不舒服,经过中国游泳队队内的协商决定,站在保护孙杨身体的角度上考虑决定让其退出本次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比赛。”

  据悉,在比赛前,孙杨和助手一起来到了泳池,并且下水做了热身训练,肯定是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可能是在下水热身时,孙杨就感到身体不适,在热身期间,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一句话,直到比赛前一刻,心脏感到严重不适的孙杨才跟中国游泳队和喀山世锦赛组委会说起身体不适的事情。

  本次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强度可想而知。虽然之前获得两金一银。但这些奖牌的背后,是孙杨一场一场拼搏的结果,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

  说法

  2

  与巴西女选手冲突,头部撞到了泳池受伤

  不过,外媒报道孙杨的退赛却大相径庭。巴西媒体援引了巴西游泳队教练阿尔贝蒂尼奥的说法称:“热身时,孙杨(在泳池中)用脚踩了拉丽莎·奥利维拉(巴西女运动员)的头,双方随后发生了激烈冲突。”据称,孙杨当时拽了她的脚踝,两人还用手肘推来推去,孙杨甚至一度要去踹她。随后,中国队教练上前向巴西人表示了歉意。

  但有中国记者对此表示质疑,他称是巴西女运动员训练戴了不允许穿戴的脚蹼,还一不小心“碰”到了孙杨。孙杨就顺势把她的脚拨拉开,说了她几句,结果这名女运动员又用力踹了孙杨一脚。随后双方爆发冲突,当时有超过15名巴西选手都加入了骂战。

  不过随后,巴西队、中国队都否认孙杨的退赛和这次冲突有关,而国际泳联给出孙杨官方的退赛原因是“心脏方面出了问题”。

  3

  说法

  想赢怕输,心病早埋下

  已失1500米巅峰能力

  昨日《北京青年报》官微发表文章称,孙杨的心脏有问题,其实从2008年就开始了。该文还爆料称,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能力,早已失去了世界领先地位。

  文章报道说,孙杨心脏方面出现问题已经不是最近的事情了。去年5月,他在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接受赛内检查,结果A瓶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后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为什么要服用含有违禁药物曲美他嗪的“万爽力”?是因为要治疗孙杨的心肌缺血症状。

  这件事证明孙杨确实因为长期大运动量的训练而导致了心脏方面出现了问题。此前孙杨的前辈罗雪娟等人,也曾有过同样的情况发生。

  报道说,在长期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后,中短距离对于一位高水平选手来说恢复起来不难,但长距离有氧项目的恢复就不同了,再想回到巅峰非常不易。孙杨就是属于这种情况,近年来他在1500米项目上的成绩每况愈下。报道说:“孙杨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失去了世界领先地位。这是不争的事实。”

  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最想拿到金牌的就是自己参加的前三项,即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的金牌。孙杨的教练组,以及国家队的决策层早已有了同意孙杨放弃1500米自由泳的打算。 综合

  孙杨发微博致歉:失去的一定会拼回来

  昨日,孙杨发微博致歉:“今天对不起大家,因为心脏不适决赛退赛,没能为中国再多赢得一枚奖牌,我真的拼尽全力了,很高兴能第二次蝉联世锦赛MVP,中国游泳队也百花齐开,圆满收官,我知道我身上是国旗的重量,承载着大家的期待,请大家相信我和中国游泳队,失去的我们一定会拼回来!明年里约见分晓!”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热议,迄今为止已经获得网友超30万次的互动,包括4万余次的转发、8万次的评论和20万次的点赞。

文章关键词:孙杨退赛众说纷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