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1500米自决赛 孙杨:路越走越难但会坚持下去

2015年08月10日12:05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深圳晚报讯 喀山游泳世锦赛,今晨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个人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因心脏不适退赛,无缘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的同时,将自己本届比赛的奖牌数定格在了2金1银。

  孙杨在本届世锦赛报名了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四个单项,在8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之后,他出现了胸闷气短的症状。其实早在预赛过后,孙杨就已经为退赛埋下了伏笔:“前面比赛太累了,说实话这个项目高手也比平时多,这个项目也很艰苦,在各方面都比短距离要更加艰辛,只有一个人训练。所以特别的枯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确实很累,但是最重要的是明年里约。路会越来越困难,但是我希望坚持把它走下去。”

  央视记者刘京京赛前也曾曝出孙杨曾因为年龄变大体能下滑,曾有过“永远告别”1500米自由泳项目(包括本届世锦赛之后)的想法,因为报名1500米意味着孙杨每天训练量要达到2万米之多,体能储备和体能恢复都会出现问题。

  但事实上,孙杨的退赛来得有些突然,他在赛前检录时才临时决定退赛,所以比赛时他所在的第三泳道是空着的。确认孙杨退赛后,央视解说周雅菲在现场一度哽咽,在演播厅担任嘉宾的罗雪娟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教练张亚东透露,孙杨虽然没有参赛,却仍然待在休息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表示:“孙杨目前状况还可以。”

文章关键词:孙杨世锦赛坚持下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