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泳军五金收官 意大利名将1500自夺冠

2015年08月10日0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最后八个项目争夺,中国队获得女子4乘100混接力冠军,孙杨[微博]因身体原因退出男子1500自决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获得1500自冠军。另外六项冠军分别被法国、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和美国选手获得。至此,本届世界锦标赛就此落幕,在游泳大项里,美国队以8金10银5铜的成绩守住奖牌榜第一,澳大利亚队以7金3银6铜位列第二,中国队以5金1银7铜排名第三。12个国家获得金牌,23个国家获得奖牌。

  男子50米仰泳决赛,法国选手拉科特以24秒23获得冠军,赢得他个人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美国选手格雷维斯以24秒61获得亚军,两人同为30岁“高龄”。澳大利亚选手特雷费斯以24秒69获得第三。

  女子50米蛙泳决赛爆出冷门,焦点都集中在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立陶宛选手梅鲁泰特这里,但第六道的瑞典选手约翰森依靠强力冲刺,以30秒05意外获得冠军,约翰森看到成绩后欣喜若狂,上岸之后号啕大哭。牙买加名将阿特金森以30秒11获得亚军,埃菲莫娃以30秒13获得第三,梅鲁泰特30秒14获得第四。中国选手索冉,半决赛遗憾获得第九,但半决赛第八的荷兰选手尼胡伊斯退赛,索冉替补获得决赛资格。决赛里索冉发挥不错,以30秒7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六。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4分08秒50获得冠军,这是日本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三金,也是他们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新高。匈牙利选手维拉斯托以4分09秒9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利兹以4分10秒0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杨之贤以4分16秒74获得第八。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伦敦奥运会50自和100自双金得主、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领先大半程,但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选手布隆特-坎贝尔追了上来,最后布-坎贝尔以24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届世锦赛拿下50自和100自双金,科洛莫维德尤尤以24秒22获得亚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24秒31获得第三。

  男子1500自决赛,孙杨因在检录时心脏突然感到不舒服退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39秒67的成绩获得冠军,个人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并打破他自己保持的欧洲纪录。美国选手贾格尔以14分41秒20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51秒08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4分30秒39的成绩获得冠军,霍斯祖在头300米一直游在叶诗文[微博]保持的的世界纪录线前,但最后100米自由泳速度大幅度减退。美国选手迪拉多以4分31秒71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奥维霍尔特以4分32秒52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决赛,美国队决赛放弃罗切特[微博],四棒依次为默菲、科尔德斯、谢尔茨和阿德里安。美国队在第三棒后抢到第一位置,最后以3分29秒93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三棒蝶泳拉了后腿,麦克埃沃伊最后一棒极尽疯狂表现也没能弥补差距,最后以3分30秒08遗憾获得亚军,法国队以3分30秒50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世锦赛霍斯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