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主席力挺孙杨:退赛是明智之举 你最伟大

2015年08月10日16: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喀山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当孙杨因为心脏不适、临时退出9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当即产生了一连串的反响:队伍的担 心、国人的关心、赛事组织因此而一度混乱,然而接下来孙杨在接受喀山游泳世锦赛MVP最佳男运动员颁奖仪式前后,他接受了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和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的问候,并力挺他退赛的决定。

  已经在本届喀山世锦赛收获2金1银,创造800米自由泳三连冠历史,并蝉联世锦赛MVP的孙杨因为报项过多,身心俱疲,在称雄800自自由泳后就一直胸闷头晕、心脏难受,9日早上起床后浑身虚汗,但他依然在上午到泳池训练,准备晚上的决赛。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他的身体越发感觉不适,他在更衣 室里坐着养神,抱着能上场的心理,直到最后一刻都想站起来前去检录,但最终考虑到身体健康和里约奥运会,他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这可能是游泳世锦赛乃至奥运会中很罕见的运动员临场退赛事件,根据国际泳联规定,运动员需要在预赛或者半决赛后的半个小时内提出退赛申请,预留出足够的时间通知原本第九位的选手上场,让决赛中不出现空道的情况。

  当孙杨穿着羽绒服艰难地走出更衣室、来到颁奖台候场的时候,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一脸焦虑地迎上来,拥抱了孙杨,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并告诉他:“身体是第一位的,你好好休息,你是最棒的!”

  世锦赛比赛期间马库多次在泳池内见孙杨,每次都和他谈笑风生并合影说:“你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

  孙杨虽然退赛,但是根据国际泳联的成绩积分计算,他依然是本届世锦赛表现最佳的男运动员,蝉联世锦赛MVP是以前只有美国菲尔普斯才享有过的最高荣誉。领奖台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搂着孙杨的脖子,说了好一会儿话,还拍了拍孙杨的肩膀。

  胡里奥都对孙杨说了什么呢?胡里奥后来说:“我对孙杨说,你的身体不舒服,退赛是最明智的决定,我理解也支持你。任何时候,身体健康最重要,比赛还可以赢回来。你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文章关键词:孙杨泳联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