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哽咽:孙杨真的非常辛苦 里约奥运等着他

2015年08月10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资料图)孙杨(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没有出现在赛场,随后得知是突发心脏不适而退赛。央视对这场焦点之战进行了直播,央视主持人沙桐和著名游泳运动员周雅菲搭档解说,以下是他们关于孙杨退赛的现场解说。

  比赛开始之前,孙杨并没有出现在检录名单上。周雅菲说:“我们并不知道前方是一个什么的情况,让我们耐心等待。”沙桐也说:“之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他的身体略有不适,不知道现在情况怎样。”

  周雅菲接下来说:“确实是这样的,我们看到上次的八百米决赛的时候,他前面一直落后,是靠最后发力才赶上来的,过去他是前面就领先的。本次他报了4个项目,也是游得非常累非常辛苦。”

  比赛即将开始,运动员准备就绪,孙杨还是没有出现在赛场。这时沙桐说:“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之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孙杨身体不适,但是并不确定要退出比赛,现在看来孙杨因伤退赛了。”

  周雅菲接着说:“今天到泳池的时候,看到他的身体非常差,但是孙杨并没有和任何人交流,他还是做了热身活动。”说到这里,周雅菲的声音哽咽起来:“因为我以前也是运动员,从我们这个角度来看他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坚持,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沙桐说:“我们知道孙杨本次世锦赛报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项目,也是力求取得突破。但是很遗憾因为比赛强度太大,身体出现疲劳反应,因而不得因伤决定退出比赛。”

  周雅菲:“其实在热身时得知这一情况时,今天解说的心情非常矛盾。不相信最坏的结果发生,希望可以检录的时候可以看到。但是作为运动员,站在运动员的角度,孙杨的本次退赛是经过游泳队内的讨论。这也是以运动员的身体为重,考虑到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和长远发展。”

  沙桐说:“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孙杨的情况,有消息第一时间和大家通报,也希望他的身体好起来。”

  周雅菲也感慨道:“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最难控制,也是最无奈的。希望孙杨的身体尽快康复,明年的里约奥运等着他!”

  (纳吉布)

文章关键词:孙杨周雅菲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