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50蝶摘铜破亚洲纪录 莱德基破800自世界纪录

2015年08月09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陆滢摘铜陆滢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比赛第七日六项决赛和三项半决赛,美国两金,澳大利亚、瑞典、南非、法国各得一金。中国选手陆滢[微博]获得女子50米蝶泳第三并打破亚洲纪录,个人在本届大赛拿到第二块奖牌。男女混合4乘100自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第七并打破亚洲纪录。美国选手莱德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07秒39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罗切特[微博]挂帅的美国队赢得男女混合4乘100自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罗切特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第17金。

  女子50米蝶泳决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24秒9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丹麦选手奥特森以25秒34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陆滢发挥出色,几乎和奥特森同时到边,最后她以25秒37获得第三名,并且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惊心动魄,最外道的新加坡选手斯库林在头50米保持领先,但他未能坚持到最后,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和匈牙利选手切赫在最后20米追上了他,最后勒克洛斯以50秒56获得冠军,并打破非洲纪录,切赫以50秒87获得亚军,斯库林以50秒96获得第三,并打破亚洲纪录。半决赛创造世青纪录的中国16岁小将李朱濠决赛未能再进一步,而且比赛过程中他多少被斯库林打出的浪头耽误了,最后李以51秒66获得第八名。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法国选手小马纳多以21秒19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三金(50米蝶泳、4乘100自接力)。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以21秒52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弗拉图斯以21秒55获得第三。俄罗斯人的夺冠希望、莫洛佐夫以21秒56获得第四。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在最后50米发起冲锋,她连续超过霍斯祖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富兰克林,最后以2分05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大洋州纪录,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2分06秒34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6秒84获得第三。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莱德基全程都游在世界纪录虚拟线前方,最后她以8分07秒39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8分11秒00的世界纪录!莱德基也成为本次大会第一位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选手。新西兰选手博伊尔以8分17秒65获得亚军,并打破大洋州纪录,英国选手卡林以8分18秒15获得第三。

  今天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女混合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相对来说,国外队伍更为重视,罗切特(美国)、康多莱利(加拿大)、莫洛佐夫(俄罗斯)、奥尔西(意大利)、威斯楚伦(荷兰)这样100自高手,今天都成为各自队伍的头棒选手。第一棒加拿大队领先,第二和第三棒都是俄罗斯队领先,美国队第二,全场气氛燃爆!美国队最后一棒、米西-富兰克林,一扫个人项目时的低迷,奋力追上俄罗斯队选手,最后美国队以3分23秒05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荷兰队以3分23秒10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分23秒59获得第三。中国队的阵容和预赛时一样,依然是余贺新、林永庆[微博]、邱钰涵和唐雨婷,最后他们以3分26秒94获得第七,并再次打破亚洲纪录。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立陶宛选手梅鲁泰特以29秒98获得第一,中国选手索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她游出了31秒03的成绩,但正好排名第九,仅差一步进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凯蒂-坎贝尔以24秒22获得第一,100自冠军、妹妹布隆特-坎贝尔获得第4,中国选手刘湘半决赛游出24秒78,比预赛又有所提高,可惜最终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法国选手拉科特以24秒27获得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坦科克[微博]以24秒75获得第五。

  (威猛)

文章关键词:陆滢莱德基世界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