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湘:原本不叫此名 听女神说她眼中的宁泽涛

2015年08月09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湘刘湘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8日,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展开第七日的较量。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24秒78个人最好成绩的刘湘位列第11无缘晋级。接受新浪专访时,小姑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幕后故事。

  虽然比此前的历史最佳24秒82更进一层,但小姑娘看起来不太开心:“应该还能游得更快的。”两天前,勇夺女子50米仰泳铜牌后,刘湘跟远在广州的家人通了电话。出生于体育世家的她透露父母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家长还是期望孩子会更好嘛,让我好好总结经验,下次争取拿块金牌。”

  刘湘说父母都曾是篮球选手,而自己跟游泳却并非一见钟情。

  “夏天太热了嘛,就让我去多学一个技能。当时我不喜欢游泳的,因为每天下完课小孩子都想去操场玩玩,可我还要再去训练。但后来拿到天河区比赛的冠军,得到学校表扬了,很开心,就慢慢有兴趣、喜欢上游泳了,也就一直练了下来。”

  只是对于这游泳生涯的第一金,迷糊的刘湘早已忘了具体比的什么项目:“当时大家都很怕我,说天河区有个刘嘉欣,游得很快。后来发现刘嘉欣不见了,但出了个刘湘。一看原来是同一个人。

  刘嘉欣、刘湘?她笑着向笔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对,我之前叫刘嘉欣,李嘉欣的嘉欣。因为爸爸觉得我命里缺水又缺木,所以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改了名字。”有着两个名字的湘湘,在家里还有一个昵称,“平时妈妈叫我‘宝宝’。”

  四个月前,勇夺女子50自冠军后,面容姣好的刘湘一夜爆红。此番在喀山勇夺铜牌,她的那句:“要拿成绩来证明自己,超过自己的颜值。”更是赢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外形出众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成了甜蜜的负担。教练何新中特地找弟子进行一番谈话。“教练也是跟我正面引导。他问我之前也是长这样对吧,但为什么现在这么突然受关注?还是因为有了成绩。教练是想要提醒我不忘初心。”懂事的刘湘自然明白教练的苦心。

  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男孩时,小姑娘顿时害羞起来:“喜欢?我这个……还不知道耶。(像宁泽涛这种的?)他是中国的骄傲,我跟他就是普通朋友啦。

  最近这两位中国泳坛的新晋男神、女神陆续抢占各大版面,大家对他们的感情生活也颇为好奇。其实他们一个在 上海,一个在广州。除了赛场,只有国家队集中时他们才会在北京聚首。

  “对,(我们感觉他)就是一般人,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嘛。外界可能会认为他是男神,但我们在队里这样长时间相处下来,不会像外面‘啊,包子!’那种。(那会开他玩笑,说他现在这么红了?)没有,我跟他还不是这么熟。”不过主项也包括自由泳的刘湘透露,宁泽涛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之一,“会看他亚运会的比赛录像,学习他的动作。他的优点是训练很认真、很刻苦。”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刘湘女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