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偶像亲自为他颁奖 到边时未想到夺冠?近视

2015年08月07日0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波波夫为宁泽涛颁奖波波夫为宁泽涛颁奖

  新浪体育讯  《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刚一响起,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宁泽涛[微博]立即俯身放下冠军花束。模样俊俏的22岁中国小伙神情坚毅地举起右手,用敬军礼这样的方式庆祝胜利:“因为我不光是中国人,也是军人!”

  当地时间8月6日晚,来自海军的中国泳将宁泽涛以47秒84的出色发挥,勇夺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第一次荣膺这项殊荣。

  不见喜极而泣的眼泪,没有张扬放肆的庆祝……不论是率先触壁,还是挂上象征着冠军的金牌,宁泽涛在最激动的时刻也只是奋力摘下泳帽,自豪地指着名字“Ning”上那面红彤彤的五星红旗。

  颁奖仪式上,俄罗斯游泳“沙皇”、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亚历山大-波波夫,以嘉宾身份为宁泽涛颁奖。这让从小视其为偶像的“包子”喜出望外:“他是我学自由泳以来一直的偶像,在我还是小队员的时候,就是学习他的自由泳技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只是宁泽涛不知道的是,在下午决赛开始前笔者曾有机会与“欧米茄”名人大使波波夫面对面采访。

  当时谈及闯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首位亚洲选手,波波夫对宁泽涛大加赞赏:“赛前我没关注过他。我倒是认识孙杨[微博],是伦敦奥运会开始关注也有留意他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表现。但在男子自由泳短距离上,我对中国选手有印象还要追溯到1996年。50自决赛时,我旁边就是中国人,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最后应该是第四名。这个中国男孩确实让人惊喜,今天当我看到决赛的出场名单时心想‘哇喔’,太棒了!这次能有新人涌现,对中国游泳来说是好事情。

  波波夫说的是曾经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项第四的中国宿将蒋丞稷。但被问到冠军归属时,他还是把信任票投给了别人:“我看好澳洲的麦克沃伊。”而今晚宁泽涛的发挥不仅让波波夫,让全世界泳坛都为之震惊,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他自己。

  “这是个非常难忘的夜晚,我作为中国人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和高手们一起对决已经很开心很兴奋,完全没有想过能够拿到金牌,像是做梦一样!”宁泽涛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我的梦想是世界冠军,但到边的那一刻我并没有想到我是冠军,因为我近视比较严重。”听到这萌萌哒的解释,现场记者们也不禁莞尔。

  还记得半年前宁泽涛击败奥运冠军林丹[微博]、张继科[微博]等,当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时曾一度引发热议。质疑者认为仁川亚运会的四金,还不足以让他超越竞争者。今晚,他用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证明自己不仅颜值出众更是货真价实的“新男神”。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自由泳偶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