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横空出世到世界之巅 宁泽涛317天完成多少伟业

2015年08月07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宁泽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中国选手宁泽涛在喀山传来了喜讯,他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凭借47秒84的成绩问鼎桂冠。这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金牌,宁泽涛创造了历史!从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一战成名,到如今站上了世界之巅,此前还默默无闻的宁泽涛只用了317天就完成了这一壮举!

  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会中的表现可以用横空出世来形容,也可以用一鸣惊人来形容,这都是因为他此前参加国际比赛次数较少以及此前他的成绩并不出彩。9月的仁川,宁泽涛用自己的抢眼表现让很多人知道了他,并开始欣赏帅气的他。

  在9月23日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以21秒95的成绩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在同一天进行的决赛中,宁泽涛凭借21秒9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现在来看,这个冠军就是如今他站上世界之巅的起点。9月24日,宁泽涛与余贺新、林永庆和孙杨三位队友携手为中国队获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冠军。9月25日,宁泽涛再创佳绩,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47秒70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成为了在此项目中第一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9月26日,宁泽涛与徐嘉余、李响与李朱濠携手参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最终,他们为中国队获得了冠军。仁川亚运会,宁泽涛除了获得4金之外,还获得了高人气,他的微博粉丝数飙升,他也有了一个众人皆知的外号——“小鲜肉”。

  亚运会之后没多久,宁泽涛又参加了在黄山举行的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47秒65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此次喀山之行是宁泽涛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宁泽涛以48秒13的成绩名列第二位,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此项赛事男子100米项目中晋级决赛的亚洲选手。8月6日晚,宁泽涛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率先到达终点,凭借47秒8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成为了第一位在世界大赛男子100米项目中夺冠的亚洲选手。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