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夜宁泽涛47秒冲破欧美统治 比肩李娜刘翔

2015年08月07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领奖台展示国旗宁泽涛领奖台展示国旗

  新浪体育讯  宁泽涛[微博]奋力向池壁冲刺,第一个触壁!47秒84!赢了!亚洲人第一次站在世界大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赛场上就勇夺冠军!宁泽涛创造了历史!这一刻堪比刘翔雅典奥运夺金、李娜[微博]夺下法网冠军的时刻。他为黄种人、为中国人创造了历史,这一刻足以载入中国体育史的史册,堪称中国体育又一座值得永远铭记的丰碑!

  宁泽涛在半决赛位居第二位进入决赛,而且他在半决赛的成绩48秒13,距离他在去年创造的亚洲纪录还有0.48秒,他还有一定的提高成绩的空间。果然在今天的决赛中,宁泽涛冲得很猛,在前50米就冲在前面,完全没有顾及自己的体力。最后冲刺的时刻他越游越快,在最后五米超过了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第一个到达终点。47秒84的成绩足够优秀,完全配得上世锦赛冠军的称号!

  宁泽涛在去年游出47秒65以后,就已经跻身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顶尖行列,位居去年世界排名第二位。他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勇夺四枚金牌,更是让人对他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产生了更大的期待。不过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这个项目又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大家都觉得更实际的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但没有想到宁泽涛能够发挥得如此出色,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第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是游泳项目最基础的项目,可与田径男子百米相比。正因为这个项目需要很高的力量、爆发力和天赋,因此过去黄种人、亚洲人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处于劣势,从来没有在世锦赛上进入过这个项目的决赛,更不用说去争金夺银。宁泽涛进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能够最终夺得冠军,更是堪称亚洲游泳的历史性的时刻!

  张琳[微博]在2009年世锦赛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孙杨[微博]在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宁泽涛则在男子100米自由泳这个欧美人长期占据统治地位的项目取得突破并夺得冠军,可称得上是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三个历史性的时刻。

  中国体育有许多历史性的时刻,比如中国女排[微博]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而今天宁泽涛在欧美人长期占据统治地位的项目上夺得世界冠军,再一次创造了历史。这一刻足以载入中国体育史的史册,证明我们中国人可以在这种强调天赋的体能性项目上可以和欧美人竞争!

  几年前国人还想象不到中国人可以夺得网球大满贯的单打冠军,想象不到中国人可以在田径直道项目上破世界纪录、拿奥运金牌,想象不到男子游泳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可以获得世界冠军,而短短的几年,这一切竟然全部实现了!宁泽涛,我们今晚见证了他创造奇迹的一刻,足以有信心见证他创造更多创造奇迹的时刻!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