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泳双子星闪耀喀山 孙杨宁泽涛英雄惜英雄

2015年08月06日0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与宁泽涛(资料图)孙杨与宁泽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今晚对中国男子游泳来说无疑是幸福的一夜。当宁泽涛[微博]成为第一位闯入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泳将后,挑战连续征战极限的孙杨[微博]又成功书写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的壮举。

  从颜值到人气、从奥运金牌到历史壮举、从话题性到影响力……这两位先后闪耀世界泳坛的“双子星”,用自己的方式共同肩负起中国男子游泳的“门面担当”。

  媒体不是第一次将两人进行比较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英雄惜英雄。

  赛后,宁泽涛在新浪微博上致敬道:“杨哥,好样儿的!你的拼搏进取,是我努力的方向!三连冠,亲眼见证你创造奇迹!

  在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宁泽涛的突破时,孙杨同样也是大加赞赏:“从100到1500,我们俩都在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承担起男子自由泳上跟欧美选手去竞争、去对抗的责任。我希望他明天能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其实他今天已经游得非常出色了。”

  “对于短距离选手来说连续拼三枪,很辛苦很不容易。他今天也是为了自己的主项,舍弃了更加有希望拿奖牌的(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项目,所以也很不容易。明天的高手会很多,希望他能放下包袱,能有一个好的心态去发挥,去更好地展现中国游泳不一样的一面,让大家看到中国有更多年轻选手在不断的成长,在明年的里约甚至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们一定会有优异的成绩。”孙杨说。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孙杨喀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