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不喜欢“谐星”称号:我难道不是小公举吗?

2015年08月06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园慧微博图片傅园慧微博图片

  新浪体育讯  傅爷、小公举、谐星……当问到傅园慧[微博]最喜欢哪个称号时,古灵精怪的她又送上了一段妙语:“我不喜欢‘谐星’!一点都不可爱,配不上我尊贵的身份。我难道不是小公举吗?

  当地时间8月5日晚,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四日的较量。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亚运会冠军该项目傅园慧,以27秒18的出色发挥位居榜首,另一名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刘湘同样表现不俗,游出27秒67的她以第四的身份跻身决赛圈。

  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傅园慧勇夺女子50米仰泳亚军,在100米仰泳的成绩位列第五。昨天的女子100仰决赛中,她以59秒02的成绩位列第四。尽管无缘奖牌,小姑娘依旧很开心,因为她已经游出个人的最好成绩,今晚的她同样刷新了此前27秒22的“Personal best”。

  不仅在成绩上让大家喜上眉梢,每次提问这个“脑回路”异于常人的可爱姑娘时总是“笑”果十足,让忙碌紧张的采访充满了乐趣。

  就连同是浙江队的前辈、我国男子蝶泳宿将吴鹏[微博],今晚也忍不住感叹:“今天观看世锦赛的两大遗憾:一是没看到傅园慧的赛后采访,二是男子200米蝶泳没有转播!”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微博],在电视上见识傅园慧的风采后,在新浪微博上纳闷道:“中国泳届谐星诞生了是么?”得到了央视资深记者王平这样的回复:“某人已经诞生有一段时间了。”

  赛前她会在新浪微博上留言:“今天要撸大五十仰,给小公举加油吗?”看到记者用手机捕捉的花絮照,傅园慧很是满意:“不错不错,很符合我傲娇的内心”;问起运动员村的伙食,小姑娘可怜兮兮反问:“你们有泡面吃吗?(有)啊,太幸福了!求泡面!没有下午茶、夜宵什么的,真的很空虚啊”;会不会羡慕像霍斯祖那样,有老公陪伴一同参赛,她毫不在意地耸耸肩:“我单身19年了,不懂这种快乐。

  但小姑娘也有认真的时候。记得昨天在混采区,傅园慧突然来上一句:“好帅啊!”原来是对面的电视正在直播馆内的颁奖仪式,“希望我也有机会能让国旗升起。”

  对于明天的硬仗时,傅园慧这样憧憬着:“半决赛比决赛好比。半决赛很好不代表决赛好,我们不能一直期盼着奇迹的发生,跟他们相比我太消瘦了。但吃、睡、练、拼,不要放弃希望!”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谐星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