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粉碎“靠脸吃饭”质疑 夺牌机遇千载难逢

2015年08月06日0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出发宁泽涛出发

  新浪体育讯  预赛48秒11,半决赛48秒13,宁泽涛用两个绝对强劲的成绩,宣告了他赛前预言的终结:进八强是很“奢侈”的。奢侈?以后不许这样谦虚!宁泽涛在本届世锦赛所表现出的能力足以证明,只进八强对他来说就和考个60分差不多。宁泽涛别说进前三,他完全具备了在世界游泳史上写上超级浓重一笔的资格:首位在世界大赛的100米自由泳上获得冠军的亚洲男人!靠脸吃饭?这得内心多么恶毒的人才能想得出对宁泽涛的评判!

  亚运一战,宁的微博粉丝一夜之间从一万变成70万,现在已经涨到了114万。“小鲜肉”这个搞笑名词,因宁泽涛而复活,甚至被传诵至今。你很容易在各种社交媒体里找到宁泽涛的各种花痴大军,成绩不是她们要讨论,长腿多么迷人,肌肉多么性感,酒窝多么可爱,配什么衣服更合适等等才是热门,运动员宁泽涛完全是以娱乐偶像的身份存在着。但在因手伤耽误了去年下半年一些比赛之后,另一种声音也在快速崛起:靠脸蛋吃饭的运动员终究不能长久生存。这种老派僵化的声音让人听着憋气,而唯一能打破质疑的,只有宁泽涛本人。

  不靠笑容和广告出镜,只能靠他的硬成绩。其实你现在回头看,宁在状态一般时还能游在48秒3左右,到了世锦赛已经是决赛水平,从仁川到现在,期间宁泽涛回调的只是暂时的身体状况,没有回调的,却是他始终的斗志和贯彻始终的高水平训练,别忘记他是海军队队员!而这和他偶像不偶像,上多少广告并不矛盾冲突。

  现在真是历史性的机遇,宁泽涛明年奥运会时状态如何我们不知道,只知道眼下宁泽涛到了媲美仁川亚运时的状态。他在预赛前50米游出的22秒88,比他在仁川创造亚洲纪录时还要快,而他在半决赛追赶莫洛佐夫飙出的后半程24秒94,也接近于仁川决赛的24秒68。如果两下成绩能结合在一起,那就是47秒82,这个基本就是夺冠成绩。

  也许会有人拿2013年的成绩来说事,当时马格努森夺冠成绩为47秒71,前四名选手都过了48秒00之内,第五名的莫洛佐夫也有48秒01,如果宁复制半决赛战绩到决赛,也就是第五,怎么好说争冠?这就是本文强调的历史性机遇。拥有超级实力的马格努森因伤没来,莫洛佐夫众目睽睽之下半决赛犯规被取消成绩,两大强敌自动闪退。剩下的八人,绝对没实力可以有一半人到48秒00之内或者左右,谁到了47秒多,不是冠军就是亚军。

  我们看决赛八骏,泛美运动会三雄,阿根廷的格拉比奇、巴西的切尔里格尼,加拿大的康多莱利都在名单之列。切尔里格尼和康多莱利预赛和半决赛两败宁泽涛,心理阴影不会小,格拉比奇半决赛的48秒20已经是个人最好成绩,再有多么强大的突破,可能他自己都不敢确信。这三人在宁泽涛面前,是要矮一截的,康多莱利虽然游出过48秒00之内的成绩,但泛美运动会决赛失准的发挥就表明他的大赛抗压有点问题。

  再看余下四人,27岁的倪家骏(内桑-阿德里安)远不在最佳状态,以最近的大赛为例,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阿德里安虽然获得亚军,但成绩只有48秒30,从半决赛他的48秒36来看,阿德里安估计就在这个水平左右。比利时选手蒂梅斯,很陌生的名字,半决赛的48秒22,应该是他最高杰作。而且蒂梅斯和阿德里安一样,都是27岁的“老人”,已经到了向上突破的极限年龄段。俄罗斯选手苏科霍洛夫,是进入100自的另一冷门人物,作为常年俄罗斯4乘100主力,他和莫洛佐夫相比要差不少,半决赛的48秒40,应该也是倾其所有,另外他也有27岁了。

  三个老的,加三个嫩的,我们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只要宁保持预赛和半决赛水平,他战胜这六人都很正常,也就是说宁基本锁定亚军之位。他唯一的对手,就是麦克埃沃伊。前两天的200自,虽然只获得第八,对麦克埃沃伊来说,是非常好的热身。今天半决赛有47秒94的发挥,去年的泛太更是有47秒82的夺冠成绩。宁必须得有仁川决战时的状态,才能战胜他。如果小宁还是跟随战术的话,他有能力前50米跟住麦克埃沃伊,后50米冲刺,就得看两人的潜力这次爆发的谁比谁厉害了!

  偶像外衣不用脱下,披着它去争取世界冠军,岂不更为梦幻?和刘翔、姚明、孙杨和李娜一样,宁泽涛是有运动天赋的选手,他只缺世界大赛成绩来做铺垫。而能否从亚洲级名人,晋级变身成为世界级明星,明日一战定乾坤。其实哪怕输了也无所谓,不过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宁泽涛有的是机会和实力挑战任何顶尖高手,来让全世界为他而转身喝彩!  

  (威猛)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半决赛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