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自拿下未必是好事 出发转身真的太烂

2015年08月06日0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比划出三连冠手势孙杨比划出三连冠手势

  新浪体育讯  先是用食指朝自己比出“第一”的胜利姿势,然后是振臂狂呼,接着孙杨又向空中伸出三根指头。这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从上海到巴塞罗那再到今晚的喀山,孙杨实现了在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三连冠”霸业!

  当地时间8月5日,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四日的较量。男子800自决赛上,游出7分39秒96的中国名将孙杨勇夺冠军,目前他已在喀山收获2金1银;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以7分40秒81获得亚军,创造了欧洲选手的最好成绩(European record);19岁的澳大利亚小将霍顿收获铜牌。

  “蝉联了三届,确实也是很渴望这块金牌。泳坛会不断涌现年轻选手,这也是好事,现在年轻的小帕他在不断提升,对我的冲击也是非常大。赛前有很多的困难,我知道比赛会很艰苦,但还是一直在咬牙坚持,也很感谢今天现场来的粉丝。”成功书写历史性壮举的孙杨喜不自禁。

  小伙子坦言昨晚以0.06秒之差错失男子200自金牌之后,这枚金牌能够弥补了些许遗憾,但是换个角度也许有着塞翁失马的寓意:“能拿金牌最好,但是项目不同,已经过去了还是向前看。其实200如果拿了,对我来说未必是好事,不会让我发现这么多的问题。是很可惜、很惋惜,回去我一定要加强我的出发和转身。我的游程大家应该能看到是最快的,但是出发转身真的太烂了!

  孙杨表示现在的他再去创造荣誉,意味着比年轻选手更多的努力,“因为他们更加年轻,对我来说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去完成高强度的训练。之前看了霍斯祖的专访,她非常不容易,每天的训练都会设立目标去完成。在泳坛这么多顶级选手里,她是偶像之一,我会把她设为目标去努力和强化自己。”

  8月8日上午,身为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孙杨,还将亮相该项目预赛,向新的三连冠发起冲击。“虽然今天早上休息了,但是参加四项真的非常累。接下去有两天的时间,希望能有充分的恢复,1500自预赛又是和小帕一组,希望我们两个能携手进决赛。不论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我尽力去做了,就跟800一样,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孙杨憧憬道。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