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有望成为中国下位蝶后 曾经被误传为刘翔女友

2015年08月05日05:21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陆滢是谁?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但是如果你说那个和刘翔曾经传过绯闻的中国游泳队美女,很多人可能都会“哦”的一声,知道在说谁了。

  昨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游出了57秒48,帮助中国游泳队拿下了一块铜牌。虽然赛后陆滢对这个比她半决赛中57秒36稍慢的成绩并不满意,但她在明年里约奥运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蝶泳一直都是中国女队的强项,在焦刘洋、刘子歌双姝淡出泳坛后,陆滢,能成为下一位蝶后吗?

  和刘翔绯闻因一张照片引起,事实上他们几乎不认识

  2011年9月,在上海体育局的一场联谊晚会上,坐在刘翔旁边的陆滢意外走红。原本这则新闻的亮点是刘翔首度作为团委副书记亮相,但坐在刘翔左边的陆滢因为身材傲人,吸引了网友们的注意,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动人肉搜索“坐在刘翔身边的美女”,一时间陆滢是刘翔女友的绯闻也满天飞。

  后来陆滢曾在一次采访中谈起了那张照片:“我是感觉没什么,不知道刘翔怎么想的。其实我和刘翔是几乎不认识的两个人,只那么一次,我们相邻坐着,过程中没什么交谈。我知道刘翔是谁,仅此而已。他有没有听说过我这个人呢?我也不清楚。我们几乎不认识,没什么交集。”

  随后的2012年,陆滢先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100米蝶泳银牌,又在短池世锦赛夺得50米蝶泳金牌,这位上海姑娘才渐渐摆脱“刘翔身边的女孩”这个身份的困扰。

  焦刘洋刘子歌淡出泳坛,中国女子蝶泳还有她

  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给人的感觉是——女子项目让人眼前一亮的队员不多。伦敦奥运会女子项目中国获得3枚金牌,除了叶诗文两块金牌之外,就是蝶泳项目上的焦刘洋了。刘子歌和焦刘洋是蝶泳项目上中国游泳队以往的双保险,一个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一个是北京奥运会冠军。

  不过,在里约奥运仅有一年时,她们一个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没能达到A标,一个身体抱恙几乎已经没有系统训练,中国女子蝶泳的阵容一下子单薄了很多。

  也许大器晚成的陆滢能给我们惊喜。

  陆滢和刘子歌同为1989年出生,刘子歌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就为中国游泳争金夺银时,她还默默无闻。不过,伦敦奥运会上,她出人意料拿到了女子100蝶泳的亚军。

  第二年的全运会上,她在这个项目上战胜刘子歌、焦刘洋获得冠军。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陆滢在另外一个主项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又获得银牌,还创造了亚洲最好成绩。

  今年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陆滢以25秒72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游泳队出发仪式上,游管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陆滢最近状态不错,不光这次世锦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她也将是中国游泳队重点关注队员,而事实上,她已是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大的队员。

文章关键词:陆滢刘翔蝶泳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