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只差0.06!孙杨太遗憾 期待他里约更好表现

2015年08月05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200自摘银孙杨200自摘银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在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尔德曼以1分45秒38获得第三。中央电视台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游泳前国家队成员,有“亚洲蝶后”之称的周雅菲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

  比赛开始前,周雅菲说:“孙杨决赛排在第二道,这对他来讲是好的泳道。因为孙杨的技术特点出发不占优势,排在中间的话会吃到两边选手的浪。”比赛开始,孙杨在前半程排在后面。周雅菲说到:“对于孙杨来说,要按照事前布置的战术来游。发挥他后程的优势,最后50米是他的优势所在。”最后一个转身孙杨排在第一,进入到最后的加速。周雅菲大喊:”孙杨,冲刺!加油!”

  但是在最后阶段,英国选手盖伊也追了上来,并且抢在孙杨之前率先触壁,孙杨以0.06秒之差名列第二。周雅菲感叹道:“只差0.06,还是有一些遗憾啊!”接着她又说到:“但是孙杨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上午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对他还是有一些影响。上午比赛之后只有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中间还要吃饭,睡觉和进行赛前热身,看得出来还是影响到了他的状态。”

  颁奖环节开始,孙杨作为亚军站上了领奖台,周雅菲也对孙杨送上祝贺,她说:“这是孙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二枚奖牌,也是他第一参加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单项的奖牌。希望他现在多积累经验,为明年里约做好准备。”

  谈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周雅菲表示到时候孙杨将会面临更多的对手,包括韩国选手朴泰桓、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及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等强手。周雅菲最后说:“希望孙杨通过本届世锦赛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的地方,在明年里约奥运会能取得好成绩!”

  (新体)

文章关键词:孙杨周雅菲里约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