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日看点:孙杨200自冲冠PK罗切特 小将有惊喜?

2015年08月04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入水孙杨入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六枚金牌,中国名将孙杨[微博]将冲击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将冲击男子100米仰泳奖牌,史婧琳将冲击女子100米蛙泳奖牌,傅园慧[微博]将冲击女子100米仰泳奖牌。

  看点一:孙杨能否首夺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22:32)

  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1分46秒00的成绩列在首位,在半决赛中游出1分46秒17的成绩列在半决赛第五位进入决赛。这距离他的最好成绩慢了1秒24,比去年亚运会慢了0.89秒,可见他由于在本届比赛兼项过多,在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有所保留,如果在决赛中能正常发挥的话,可望游出比半决赛快1秒左右的成绩。

  他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和英国的盖伊,前者在半决赛游出了1分45秒36的成绩,后者游出1分45秒43的成绩,他们和孙杨的实力非常接近,预计三人在决赛中必有激烈的拼争。孙杨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胜算比另两人要更大一些。如能如愿,他将夺得第一枚世锦赛200米自由泳金牌。

  看点二:徐嘉余史婧琳傅园慧力争奖牌

  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了53秒15的成绩列在第六位进入决赛,他自己的最好成绩是52秒34,在去年亚运会的成绩是52秒81,与半决赛排在第三位的法国的拉考特、美国的格里夫斯的成绩很接近,如果能够在决赛中游出52秒50左右的成绩,将很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当然,他必须要克服大赛的紧张心理,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达到这一目标。这个项目的金牌很有可能被澳大利亚选手拉金夺得。(23:36)

  史婧琳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1分06秒28的成绩排在第四位,与排在第三位的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很接近,目前来看状态很好,有希望争夺铜牌。这个项目的金牌的争夺将在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和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之间展开。(00:17)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59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列在半决赛的第四位进入决赛。由于霍斯祖退赛,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将主要在澳大利亚的西伯姆和丹麦选手尼尔森之间展开,美国名将富兰克林目前状态不好,但仍然有希望夺取奖牌,傅园慧、澳大利亚选手维尔森都将对富兰克林发起冲击,谁临场发挥好谁就能夺取这枚铜牌。(22:40)

  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将是美国名将莱德基的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是她能不能在决赛中再破世界纪录。还将进行男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孙杨晋级800米自由泳决赛应无问题。此外还将决出女子高台跳水的金牌,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第15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孙杨自由泳半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