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自真正对决是伦敦奥运 最大对手是他

2015年08月04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孙杨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3日晚,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二日的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首次出战世锦赛该项目的孙杨游出1分46秒17,以第五的身份获得决赛门票。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45秒36暂居榜首;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以1分46秒20,排名第六。

  来到混合采访区,被问及缘何会不如预赛发挥时,早上游出1分46秒00的孙杨做出解释:“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游200的半决赛,可能有点紧,明晚会更好一点。

  上届世锦赛上孙杨收获三金,但没有参加200自的较量,此番他一口气报了自由泳从200到1500的四个单项,颇有挑战极限的意味:“其实200的目标都是你们媒体给我定的,我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真的,就是积累经验,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并列获得男子200自亚军,“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对决,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讲,我最大的对手还是阿格内尔。但是这次他没有来,还是希望200能向他靠拢。”孙杨说的正是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法国人雅尼克-阿格内尔,赛前他由于患上胸膜炎遗憾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与孙杨同组的2011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最终引领群雄,以1分45秒36的成绩晋级决赛。

  对于这位夺冠热门,孙杨认为:“今天罗切特在第一道,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吧。明天我在2道,谁是第三啊我没看到?(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那正好,明天这个道次对我还是比较有利的,做好最后冲刺的准备。”至于明早还要出战的男子800自预赛,他也表示会全力以赴:“今晚先好好休息。”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孙杨罗切特200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