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孙杨半决赛排名有利 叶诗文绝非正常水平!

2015年08月04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赛前准备孙杨赛前准备

  北京时间8月3日,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赛场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央视对晚上10点半开始的比赛进行了直播,比赛请到的解说嘉宾是周雅菲。她曾是中国游泳国家队成员,有“亚洲蝶后”的美称。以下是她在解说过程中的一些精彩语录。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和陈欣怡出战,中国也是唯一一个有2名选手进入该项目决赛的国家。最终,陆滢排名第三收获一枚铜牌,陈欣怡位列第七。周雅菲说道:“陆滢是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了。她在伦敦奥运会获得了银牌,之后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状态不是很好,这次获得一枚铜牌也很不容易,希望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在孙杨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开始前,周雅菲说:“孙杨是首次参加世锦赛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可以说是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了,它的参赛选手呈现多元化,好多类型的选手都可以参加这个项目。而且孙杨在明年的奥运会面对更多强手。这次的世锦赛好多对手,比如韩国的朴泰桓日本的萩野公介等名将都没有参赛。”

  孙杨本次的赛程很紧张,在游泳比赛开始的三天时间内,要先后参加400米自预赛和决赛、200米自预赛、200米自半决赛和800米自预赛。关于孙杨的体能分配,周雅菲说:“之前和他的教练张亚东聊过,希望孙杨一定要合理分配体能,在保证进入决赛的情况下给自己争取一个好的排位。”

  比赛过程中,孙杨前半段一直处于落后,周雅菲说:“非常正常,我们知道孙杨一般都是在后程发力。我们可以看到孙杨对于比赛的解读已经是游刃有余,这和他经历的很多事情都有关系,不论赛场内外,无论哪些方面,都是一种成长。”

  比赛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孙杨依靠后程发力赶了上来,最终半决赛排第五晋级决赛。周雅菲说:“非常好,在保证进入决赛的情况下,这个排名决赛中应该能分到第二泳道,对于他明天的比赛比较有利,希望他决赛有更好的发挥。”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出战。比赛开始,叶诗文处于落后的地位,第二个转身之后处于第六,周雅菲说:“小叶子加油,要全力以赴找找状态。”但是最终匈牙利选手遥遥领先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比赛的世界记录,叶诗文排名第八。周雅菲说:“这绝对不是她的正常状态。叶诗文在来喀山之前身体有一些问题,她也正在调整,希望在接下来的400米混合泳中有好的表现。”

  对于刚刚打破记录的匈牙利选手,周雅菲说:“这是游泳赛场产生的第三项世界记录了。她现在非常激动,和她的教练同时也是男朋友拥抱庆祝,让我们祝贺她!”

  (新体)

文章关键词:孙杨叶诗文周雅菲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