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有伤?男人不该总提伤 希望里约奥运破纪录

2015年08月02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孙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凭借3分42秒58的成绩夺得金牌,英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分列二三,成绩分别为3分43秒75和3分44秒59。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孙杨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问孙杨对于今天的发挥感觉怎么样?孙杨说:“刚开始的时候比较难游,到了后来感觉越来越好。这次比赛只是练兵不用看太重,只是对这个阶段训练的检验。还是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明年吧,希望可以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打破纪录。”

  记者又问孙杨今天有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战术?孙杨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因为感觉今天其他选手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孙杨还说:“这就是比赛,机会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论你以前是奥运冠军还是什么,状态不好的话只能接受失利的局面。哪怕我今天输了,也只能接受,因为比赛就是这样。”

  因为之前得知孙杨的手有伤,记者又问孙杨关于伤病的情况。孙杨回答道:“手伤确实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运动员不该一直强调有伤,来作为一个理由。即使有伤,也不应该退缩,要继续往前,和宁泽涛一起扛起责任。作为一个男人,我必须扛起应该肩负的责任,不希望自己把伤病当作任何借口或理由。”

  (新体)

文章关键词:孙杨400自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