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登场婉拒采访 头号劲敌澳洲19岁小将爆冷出局

2015年08月02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头名晋级决赛孙杨头名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日,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项目在喀山竞技场拉开战幕。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表现出色,以3分44秒99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他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人麦克-霍顿位列第11,爆冷出局。

  男子400米预赛被安排在上午第二场举行,共有7组69名选手参与较量,其中身着鲜艳荧光色泳裤的孙杨位于第6组第3泳道。发令枪响后,他的出发时间为0.73秒并不占优,200米过后更是从第二跌倒了第三,落后于英国选手詹姆斯-盖和德国选手弗洛里安-沃格尔。

  直到最后100米时,孙杨才迎头赶上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不仅以3分44秒99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也是预赛全部选手中的最好成绩。只是面对诸位守候在混合采访区的文字记者,小伙子并没有停住脚步:“晚上再说吧。”只留给大家一个稍显冷酷的背影。

  另一名中国名将李昀琦在男子400自的预赛成绩为3分51秒30,排在第26位无缘晚上的决赛。与他同一命运的还有赛前被热议的19岁澳大利亚小将麦克-霍顿。

  尽管从专业角度来看,赛前的本赛季最佳成绩只是一个参考数据,但头顶“哈克特第二”殊荣的他还是被视为孙杨在喀山夺冠的头号劲敌之一。

  看看霍顿的报名成绩也许就能够理解媒体对他的褒奖——400自,他游出的3分42秒84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孙杨只是第四;800自,他同样领先孙杨以7分47秒36独占鳌头;在1500自上,还创造了世界游泳历史上最好的18岁成绩……

  遗憾的是,可能是大赛经验不足或是背负了过多的压力,预赛中压轴上场的他发挥不佳,最终以3分47秒37的成绩、仅排名11位无缘决赛。在混合采访区,他难掩失望神情,匆匆接受了两拨简短的采访之后便离开。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