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游泳世锦赛开幕 普京现身喀山致辞

2015年07月2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喀山7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2015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7月24日在俄罗斯喀山揭开帷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临开幕式致辞。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孙杨、叶诗文、宁泽涛等主力出战,虽然两位奥运冠军刘子歌与焦刘洋均因状态不佳缺阵,令女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优势不再,但领队许琦表示,依靠小将和接力项目上的发挥,中国泳军仍然有希望在金牌数量上突破上届世锦赛的5枚。

  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此次阵容以老带新,既有吴敏霞这样的奥运会冠军,又有任茜、杨健等小将。由于状态不佳,奥运冠军何冲未能来到喀山,这使得缺中国队在劲敌林立的男子项目上更显被动。

  此外,国际泳联新增设了个人全能、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和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领队周继红认为“由于女选手的介入,要求男选手必须在难度上有所迁就,所以整体难度就上不去,中国队难以借此拉大差距,她预言,此次的跳水比赛,“竞争会更激烈”。

  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国际泳联在本届世锦赛各大项下均增设了男女混合项目,这也意味着在喀山,男子花游运动员将迎来大赛中的“首秀”。国际泳联秘书长马库莱斯库表示,“目的是为了增加世锦赛的观赏性,不断创新和愉悦观众。”男选手的加入,使本届世锦赛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和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将分别设置一枚金牌,花样游泳的金牌总数也由7枚增加到9枚。可惜中国队尚未有男女搭配出战,夺牌重任还需寄望于传统项目中。

  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跳水、游泳和花样游泳三个大项上共取得了14金、8银、4铜,排在奖牌榜第二位。

  从今天起至8月9日,各国运动员将在75个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完)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喀山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