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澳洲集训练到呕吐 外教:他有一颗冠军的心

2015年07月23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资料图宁泽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冠军游泳名将宁泽涛[微博]为备战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于6月6日赴澳洲集训。训练期间,宁泽涛曾三次练到呕吐,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坦言:“累!是前所未有的累!但每天过得很充实,很有收获!”外教对宁泽涛评价很高,同时,叶瑾教练也十分满意训练效果。

  宁泽涛的新外教是擅长自由泳和仰泳的澳大利亚人布朗。新外教的训练方式与叶瑾教练有很大不同,布朗训练量虽不算大,但是单位时间内训练强度很大。刚到澳洲时,宁泽涛很不适应,先后三次在训练中呕吐,澳洲训练给他最大的感觉就是累。

  宁泽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连连喊累,但同时也表示:“每天过得挺充实,很有收获,这么累也值了!在澳洲的这些天,非常渴望训练。”

  在澳洲这些天,宁泽涛常常要在凌晨4点天还没亮就进行训练,每周要上几节强度课。因为天气寒冷,同时训练强度大,一天宁泽涛先后腿部、肩部抽筋。但他却非常满足、非常快乐,因为新的外教令他对训练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宁泽涛坦言:“在我训练累的时候,外教会用自己的方式鼓励队员,给队员不断树立信心、指明方向,这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布朗也表示:“我认为宁泽涛能力很强,他有一颗冠军的心,同时非常谦虚。他会非常努力完成训练,不去找任何借口偷懒。我很有信心宁泽涛将来可以成功。”

  集训的五周,布朗着重加强了宁泽涛腿部力量。教练叶瑾表示:“经过五周训练,宁泽涛在打腿能力上面有比较大的进步,布朗教练也有意安排一些快速打腿训练,效果明显。”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澳洲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