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称世锦赛前八已是奢侈 避谈孙杨只求做好自己

2015年07月17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和队员宁泽涛和队员

  新浪体育讯  “这次的目标是作为中国人、作为亚洲人,希望能够在决赛的舞台上跟世界高手一决高下。”当仁川亚运会四金得主的宁泽涛[微博]道出对喀山游泳世锦赛的目标后,也许有人会感叹是否太低调,而脚踏实地的他坦言“这已经是一种奢侈”。

  上周末,结束了五周澳洲外训的海军名将宁泽涛返回国内。四月在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就曾表达过对重返澳洲训练的渴望,如今如愿以偿的他也是收获满满。“这五周外训各方面能力都有提升,最大的收获是自信!这个外教跟我这么久以来为我建立了强大的信心。”难怪在7月10日即将回国之际,他会在新浪微博上十分不舍地向教练布朗和翻译等致谢道别。

  这也将是他继去年年底首次亮相短池世锦赛之后,第一次踏上游泳世锦赛的舞台。为了更好的激励选手,中国游泳队的赞助商还特地提出在自由泳短距离(50、100米)项目上只要能跻身前三都能享受跟冠军同等的待遇——奖励运动员和教练各一台轿车。无形中也是一种压力吧,“没有什么好紧张的,虽然我的年龄(22岁)比他们大一些但对于短距离来说是正当年吧,第一次的世锦赛之旅自己是蛮开心、蛮兴奋的。”宁泽涛淡然回应道。

  谈到心中目标时,宁泽涛更是踌躇满志:“对于我这种短距离项目来说要场场去拼,就是一种锻炼和挑战,自己的目标是前八名吧。(好谦逊啊)这不是谦逊,已经是一种奢侈的感觉。因为从历史上来看,亚洲人在短距离上最好成绩也就是第16名、进入半决赛了。所以我这次的目标是,作为中国人、作为亚洲人,希望能够在决赛的舞台上跟世界高手一决高下。”

  随着他在仁川亚运会上一战成名,加上俊朗阳光的外形,宁泽涛已然成为中国游泳队乃至中国体坛的明星级选手。外界不由将他与孙杨[微博]放在一起比较,对此小伙子有着清醒的认识:“关注可能是大家更关注中国游泳吧,不光是我个人。我只希望自己能多尽一份力量,让大家感受体育、感受游泳的魅力。至于世锦赛自己也没有想太多,一是自己年轻,二是项目不同,做好自己就好了。”

  (何霞)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宁泽涛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