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小伙战冬奥速滑 杨涛:为北京冬奥打基础

甘肃小伙战冬奥速滑 杨涛:为北京冬奥打基础
2018年02月23日 19:48 新浪体育
杨涛在比赛中 杨涛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角逐,此前参加了男子500米的杨涛滑出了1分10秒10的成绩,名列第26位。虽然距离世界顶尖行列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杨涛认为自己表现不俗,滑出了赛季个人最佳。第一次冬奥会之旅,递补拿到参赛资格的杨涛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弯道技术和体能我都需要有所改善。”

  翻看杨涛的资料可以发现,他和本届冬奥会男子500米铜牌得主高亭宇是同一年出生的,他们从青年组比赛开始就是队友和对手的关系。2016年3月,杨涛在世青赛男子500米比赛中拿到了铜牌。在那一次比赛中,他还和高亭宇以及另一位队友合作,在男子团体短距离追逐赛中拿到了亚军。

  到了成年组的比赛,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的表现优于杨涛。本次500米比赛,高亭宇打破历史,站上了领奖台;杨涛仅名列第27位。看到高亭宇站上领奖台,杨涛很为队友感到开心,而队友的突破也给了他激励,“看着他站上领奖台后,我们也是很激动的,就想着下次比赛,自己也要努力要有好的发挥,争取站上领奖台。”

  杨涛说,自己和高亭宇关系不错,“他很沉稳,我是属于比较毛躁的,我觉得他的自律性比较好。”

  相信体育迷对杨涛还有些陌生。他对记者做了自我介绍,“我老家是甘肃兰州那里的,8岁练的滑冰,2005年开始练的。那个时候我的教练在网上招生,我是自己过去,然后被选上的。我已经练了12、13年了。”

  杨涛介绍,自己原本是练长距离的,“因为有一年我胖了10公斤,滑不动了,所以我教练说‘你去滑短距离吧’!”

  体重的变化让杨涛的主项有所改变,但在换项的同时,因为在长距离训练时打下的基础,杨涛的耐力在短距离选手中算上乘的,“我的身体条件可能滑1000米要比500米好,我的爆发力较差。1000米对速度和耐力要求高一点,我比高亭宇降速差小一点。”

  这次可以参加冬奥会对杨涛来说是不虞之喜,“我是递增进来的,排名前36的可以参加冬奥会,我在500米和1000米应该都是名列第37位,有的选手这次没有比赛,我就递增进来的。那个时候我在比青年赛,教练给我发微信说我可以参加,然后我就找教练调整状态,过来参赛我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这个冰场,为北京冬奥会打一个良好的基础,丰富自己的经验。”

  通过这次比赛,杨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500米我的后半程降速差比较大,我是后半程要比前半程快的,现在是前半程快,后半程慢。”

  他给自己定了目标,“我希望今后自己在500米中能滑进35秒,1000米能滑到1分09秒5左右。”

  (张天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