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滑1000米张虹第11名 荷兰名将破纪录摘金

冬奥速滑1000米张虹第11名 荷兰名将破纪录摘金
2018年02月14日 19:21 新浪体育
张虹 张虹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江陵速滑馆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女子1000米,荷兰名将特莫尔斯以1分13秒56夺得冠军,打破了冬奥会纪录,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5秒67获得第11名,于静和田芮宁分获第17和第21名。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了张虹、于静和田芮宁出战,张虹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在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不过近两个赛季,张虹饱受伤病困扰,成绩并不理想,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没有拿到过奖牌。平昌的卫冕战,张虹夺牌难度较大,较为现实的目标还是突破自我,不留遗憾。

  于静的主项是500米,1000米对于她来说属于副项,这位老将有望进入前八名,但拿到奖牌比较难。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是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荷兰的琳斯塔拉、特莫尔斯,美国的博格斯玛和鲍维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出意外,金牌将在上述几位选手中产生,而小平奈绪最具冠军相。

  老将于静在第五组出发,比赛开始后,内道出发的于静前200米滑出了18秒06的成绩,600米即时成绩为45秒82,随后400米,于静的速度有所下降,特别是最后100米,她试图加速,但感觉发不上力,最终以1分16秒361的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第17名。

  小将田芮宁在第六组出发,与她同组的是哈萨克斯坦选手阿亚多娃,比赛开始后,田芮宁保持了较高的速度频率,200米过后即时成绩为18秒38,随后的400米,田芮宁保持住速度,但弯道的处理不够细腻,600米时她的即时成绩为46秒57,最后400米,田芮宁开始冲刺,最终以1分16秒69的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第21名。

  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张虹在第11组出发,与她同组的是波兰选手克泽隆万卡,比赛开始后,波兰选手抢跑犯规,再次发枪后,张虹出发还是缺乏爆发力,不过随着比赛深入,她滑得比较稳健,200米后张虹即时成绩为18秒24,600米时45秒76,冲刺阶段,张虹加速过度,导致打了个趔趄,这一失误至少损失0.3秒,最终张虹以1分15秒67的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第11名。

  第12组,荷兰名将特莫尔斯和美国名将鲍维并肩作战,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鲍维在200米以17秒79领先,随后400米,特莫尔斯全力加速,荷兰名将弯道技术处理细腻,不过鲍维在600米时依旧领先,成绩为44秒88,特莫尔斯45秒06,最后400米,特莫尔斯开始加速,她频率非常快,顺利实现反超,最终以1分13秒56的成绩完赛,夺得冠军,该成绩打破了美国选手克里斯-维蒂在盐湖城冬奥会创造的1分13秒83的冬奥会纪录,鲍维以1分14秒36完赛。

  第14组,日本名将高木美帆以1分13秒98的成绩完赛,获得季军。

  第15组,小平奈绪和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出发。比赛开始后,小平奈绪前半程速度非常快,同步成绩超越了特莫尔斯,随后400米,小平奈绪速度依然很快,与特莫尔斯不相上下,最后400米,小平奈绪有些降速,最终以1分13秒82获得亚军,赫尔佐格的成绩为1分14秒47,获得第五名。

  根据赛程安排,2月15日速度滑冰将进行男子10000米争夺,荷兰名将克莱默将冲击个人平昌第二冠。(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