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冬奥29人名单20人来自速滑 四年前斩获8金

荷兰冬奥29人名单20人来自速滑 四年前斩获8金
2018年01月03日 13:43 新浪体育
荷兰队全家福 荷兰队全家福

  1月2日,荷兰奥委会公布了已经获得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选手名单,29名选手中有20名速度滑冰选手,其余9名选手为短道速滑选手。

  速度滑冰是荷兰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冬奥会女队派出了四金王伍思特、索契冬奥会冠军范-比克、里恩斯塔拉等名将。男队云集了三枚冬奥会金牌斯文-克拉默、伯格斯马、德弗里斯、纽斯等名将。

  在29人名单中,约-德-莫斯是比较特殊的,她既参加速度滑冰又参加短道速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德-莫斯参加了短道速滑的比赛,当时比的是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在500米的比赛中最终排名第23位。德-莫斯在2011年世锦赛上获得了3000米接力的银牌,2013年世锦赛获得了1000米银牌和3000米接力铜牌。

  2012年开始,德-莫斯参加速度滑冰的比赛,并很快崭露头角,德-莫斯是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和团队追逐赛两枚金牌获得者。

  2014年索契冬奥会,荷兰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中获得了8金7银8铜,如今克拉默、伯格斯马、德-莫斯多位冬奥会冠军将兵发平昌。

  与速度滑冰队相比,荷兰短道队的目标是获得一枚以上的铜牌,超过索契冬奥会的成绩。

  目前,荷兰队的单板滑雪等项目的运动员还在为最后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