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届冬奥会李相花冲三连冠 为29岁生日献礼

最后一届冬奥会李相花冲三连冠 为29岁生日献礼
2018年01月03日 13:25 新浪体育
李相花 李相花

  下个月,但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置身于2018平昌冬奥会的冰面时,她将追逐的是一项罕见的奥运历史纪录——成为第二位在冬奥会上实现女子500米“三连冠”的速度滑冰运动员。

  此前,美国明星选手邦妮-布莱尔先后在1988、1992和1994年的三届冬奥会上问鼎该项目金牌。这样的壮举对于女子选手来说尤为可贵,德国名将克劳迪娅-派来施泰因曾在1994至2002年的三届冬奥会上的女子5000米速滑比赛中勇夺三连冠。

  李相花在2006年的都灵迎来冬奥会的处子秀,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黄袍加身的她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相花再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索契冬奥会的前一个月,她还以36秒36的出色表现刷新世界纪录。

  除了两枚奥运会金牌之外,李相花在女子500米项目上赢得了3次世界单一距离世锦赛冠军等佳绩。对于自己的最后一趟冬奥会之旅,她自然渴望着能以金牌圆满收官。

  只是与四年前相比,如今的李相花不再是一枝独秀而是面临着追赶者,比如来自日本的小平奈绪。最近的两个赛季中,这位31岁的老将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几乎是战无不胜。与此同时,李相花还需要与腿伤作斗争。

  乐观来看,李相花的状态正逐渐回勇。在世界杯赛场上,她以37-38秒的成绩开端;上个月的三场比赛中,1次在卡里加尔2次在盐湖城,她的成绩缩短到了37秒以内。

  12月8日在盐湖城的世界杯女子500米的第一次比赛中,李相花创下了赛季最好成绩36秒71,而小平奈绪的赛季最佳成绩为36秒50。面对这样的劲敌,李相花并没有动摇自己的信念:“我很有信心,因为平昌冬奥会是在家门口举行。从时间来看,我并没有落后(小平奈绪)很多。我将全力以赴去争夺金牌。”

  前两届冬奥会上摘得金牌的宝贵经历,也将在关键时刻帮助到李相花。能够赢得世界杯固然不错,但奥运会将是截然不同的赛场。对于小平奈绪来说,渴望赢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压力也与角逐世界杯金牌时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赛制的改变也将是影响成绩的重要环节。此前的冬奥会上,是通过两次500米比赛成绩相加,从而决出奖牌的归属。但是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只会通过一场比赛决定胜负。这样一来,出错的余地变得更小,对于选手来说没有第二次机会来弥补失误,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打嗝。

  这也意味着比赛那天,确切来说就是2月18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这一天即是韩国最大的节日、农历新年的最后一个周末,也正好是李相花29岁生日(2月25日)的前一周。

  一枚金牌,无疑将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