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单距离世锦赛于静季军张虹第七 日名将封后

2017年02月10日19:24 新浪体育 微博
于静获得季军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距离世锦赛在韩国继续进行,女子500米,中国名将于静以37秒57夺得季军,张虹排名第七,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和韩国名将李相花分获冠亚军,小平奈绪赛季在该项目保持不败。男子500米,中国独苗高亭宇名列第10。

  这次单距离世锦赛所用的比赛场馆——江陵速滑馆正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滑的比赛场地,因此包括张虹、于静、李相花、博格斯玛等一众高手均来参赛。对于张虹、于静而战,她们缺席了速滑世界杯德国柏林站,一方面是抓紧时间备战即将开幕的亚冬会,另一方面也是为单距离世锦赛储备体能和状态。

  女子500米一共有24位选手参赛,每两个人一组,张虹和于静在第12组压轴出场。比赛开始后,内道的于静爆发力更好,张虹的出发还是有些偏慢。随着比赛的深入,于静滑得非常稳健,弯道的处理也不错,张虹逐渐赶上,冲刺阶段,于静的状态更好,她越滑越快,最终以37秒57的成绩完赛,最终名列第三,张虹以37秒93的成绩排名第七位。

  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本赛季在世界杯系列赛状态非常好,之前她六次出战500米均夺得冠军,夺冠概率达到惊人的100%。单距离世锦赛,小平奈绪延续了此前的生猛发挥,她出发后就取得领先,结果滑出了37秒13的成绩,夺得冠军,本赛季在500米项目保持不败。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以37秒48的成绩夺得亚军。

  男子500米同样有24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只有高亭宇出战,他曾在世界杯获得过该项目的亚军。今天的比赛中,高亭宇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出发和冲刺阶段还有提升空间,最终他以34秒97的成绩排名第十位。荷兰选手斯麦恩斯以34秒58的成绩夺得冠军,德国选手尼克-伊勒以34秒66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穆拉绍夫以34秒74夺得季军。

  女子团体竞速赛一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冬奥会冠军伍斯特领衔的荷兰队发挥出色,她们以2分55秒85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队以2分56秒50夺得亚军,俄罗斯队以3分00秒51夺得季军。中国队并未参赛。

  男子团体竞速赛,速滑强国荷兰队显示出雄厚实力,他们滑得非常强势,最终以3分40秒66的成绩夺得冠军,新西兰队以3分41秒08夺得亚军,挪威队以3分41秒60的成绩夺得季军。中国队并未出战。

  根据赛程安排,速滑单距离世锦赛明天将进入到第三日,张虹和于静将出战女子1000米,此外还将决出女子5000米、男子1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冠军。(王博文)

标签: 张虹速度滑冰冰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