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短道速滑到大道 韩国李承勋世锦赛上迎突破

2016年02月18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李承勋世锦赛上迎突破韩国李承勋世锦赛上迎突破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在俄罗斯的科洛姆纳举行的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一距离世锦赛上,韩国选手李承勋以7分18秒26的成绩力压群雄,勇夺男子集体出发赛金牌。成为韩国男、女速滑选手中,首位在单一距离世锦赛上赢得除500米项目之外的世界冠军。

  能够在16圈的追逐里脱颖而出,李承勋坦言这得益于此前接受的短道速滑训练:“短道速滑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财富,对此我心存感激。”在仁川机场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场胜利对自己本赛季而言,“是最重要的殊荣”。

  李承勋本是韩国短道速滑选手,但由于国内人才济济,在2009年的国内选拔赛中没能入选2010冬季奥运会阵容后,一心想要参加冬奥会的李承勋想到了转行。

  于是,曾收获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3000米和5000米接力冠军的他,在两年后的温哥华速度滑冰(又称“大道”速滑)上,勇夺男子5000米亚军!一举突破欧美选手长期的垄断,成为首位获得速滑长距离奥运奖牌的亚洲人;在男子10000米项目上,再度扮演黑马角色,将金牌收入囊中。

  他形象打了一个比方,称此前大量的短道速滑训练,像是世锦赛夺冠的“已付股利”。

  “只要能完善自己的技战术,就有信心能够保持在高水平位置。集体出发赛是开放性项目,作为前短道速滑的选手,我在超越时对自己很有信心。”李承勋说。

  未来,李承勋表示将在四个项目上磨炼实力——男子5000米、10000米、集体出发和团体追逐赛。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届时29岁的三朝元老李承勋期待能在谢幕战上斩获奖牌:“其他项目可以帮助我在集体出发赛上更有竞争力,但同时我也想在5000和10000米项目上有所建树,希望能以——亚洲无与伦比的滑冰选手,这样的身份退役。”

  (何霞)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李承勋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