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赴美集训备战亚锦赛 前三获世锦赛资格

2017年09月05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王镜宇 吕敏)天津全运会垒球比赛4日落幕。一直在此间观赛的中国女垒兼首钢金鹰女垒主教练特蕾莎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九月中旬队伍将重新集结前往美国进行集训。

  今年6月初至8月中旬,以中国女垒为班底的首钢金鹰女垒以国家俱乐部的形式赴美参加了NPF美国职业垒球联赛。在62天的时间里,队伍打了47场比赛,取得了3场胜利。特蕾莎说,美职垒的比赛非常艰苦,队员们也学到了很多。

  “通过美职垒的比赛,积累了经验的队员开始意识到,在击球之前或者投球和防守布置之前,做好了赛前的计划,会让比赛的节奏变得慢下来。有球员回到全运会的赛场后告诉我:比赛变得可控,球速也慢很多,她们有时间思考接下来如何应对。”

  全运会期间,特蕾莎一直在场边观战、考察队员。此外,她和助教还安排了队员的试训。参加训练的既有无全运会比赛任务的国家队队员,也有通过观赛挑选出的年轻队员。

  特蕾莎说:“我们希望挑选出一些年轻有潜力的队员,她们的水准提高对于中国垒球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比赛,我们注意到一些年轻队员包括接手和一垒手,希望有更多年轻球员进入我们的队伍。”

  9月中旬,中国女垒暨首钢金鹰女垒将重新集结,大约30名左右的球员将前往美国集训。特蕾莎说,接下来会有一段比较完整的时间,在没有比赛压力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把技术和战术打磨得更加成熟。

  将于11月底举行的亚锦赛是2018年世锦赛的资格赛。除了世锦赛东道主日本队外,取得亚锦赛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而世锦赛则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

  特蕾莎说,中国女垒的历史战绩不错。现在,亚洲的对手都在进步。成绩固然很重要,希望队员们每场比赛都打出持续稳定的水准,以她们的表现而不是光拿成绩做判断。(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