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单板U型池刘佳宇蔡雪桐进决赛 美国名将居首

冬奥单板U型池刘佳宇蔡雪桐进决赛 美国名将居首
2018年02月12日 14:23 新浪体育
刘佳宇 刘佳宇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资格赛结束争夺,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7.75分排名预赛第二,蔡雪桐以69.00排名预赛第六,两人都顺利杀入该项目决赛。邱冷两套以空翻为主的新颖动作全部顺利完成,最后以53.75分名列第16位,上届冬奥会第八名李爽,遗憾两跳都失误,只名列第22位,两人都无缘决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以95.50分排名第一。

  比赛共有24人出战,资格赛分两轮,取选手单轮最高分数,排名前12位的进入决赛。今天的比赛风很大,导致在旁边进行的女子坡面障碍技巧第三轮决赛取消,U型池虽然坚持开赛,但比赛中突如其来的强风,还是给一些选手带来麻烦。

  四位中国选手里李爽第一位出场,开始的动作外转720、内转360、外转540都非常成功,可惜在做内转540时没有站住。她只得到了24.50分。刘佳宇第10位出场,她以反脚空中飞跃开场,接着的反脚外转720、正脚内转540、正脚外转720全部顺利完成,刘佳宇空中飞行高度惊人,这套动作她动作不多,但征服了裁判,得到了87.75分!

  蔡雪桐在第15位亮相,她以正脚滑行起跳,正脚外转540、内转540、外转720都顺利到位,唯一可惜的是最后一跳的反脚抓板头没抓到。她得到了65.75分,在晋级安全区域内。第19位出场的邱冷动作独特,上来就是一个后空翻,正脚外转720结合转体一周,最后以前空翻结合转体540完赛,她得到了50.75分。

  在第一轮结束之后,刘佳宇排名第二,蔡雪桐第六,由于决赛要取12人,两人晋级已经没有悬念。邱冷排名第12,正好卡在晋级线上,李爽排名第18。夺冠大热、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以91.50分排名第一。

  第二轮随后开始,首轮排名很高的选手有的心态很放松,甚至边唱歌边比赛。克洛伊金第二轮飙出95.50的超高分,显示其绝对优势实力。李爽在外转两周成功站住,可惜接着的滑行出现问题,丧失动能,李爽只得到9.25分,遗憾失去晋级资格。刘佳宇的第二跳,和第一跳相比加了正脚外转900的高难度,而且非常成功。可惜在做内转540时,腾空高度惊人,可惜落地失误,她得到了41.00分。

  蔡雪桐的第二跳顺利开始,空中四个转体动作-反脚外转720,外转540、内转540、外转720都顺利完成,最后以抓板尾后安全落地,有所保留的蔡雪桐二轮得到了69.00分。邱冷出场时名次已经在12名开外,她以少见的后空翻转体540开场,接着再来一个侧空翻540,两次抓板后又来一个侧空翻。这套动作她得到了53.75分,虽然比第一轮提高了一些,但只能排在第16位。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